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葛优主演话剧《西望长安》靠感觉不死背台词

  昨天下午,等候多时的记者们终于看到了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的片断。尽管整个展演片段时长不超过五分钟,但毕竟是初次亮相,大家依然看得兴致盎然。

  剧组的道具还都没有到位,舞台上只能看到七个门框和一个活动平台。排练的片段是大骗子栗晚成如何骗到一张飞机票和二百块钱,而后登上飞机的情景。“登上飞机”的葛优,站在行进中的活动平台上,往身上套了一个装苹果的纸箱子,不停地忽闪着箱子盖,看得大家一头雾水。经过解释才知道,正式演出时,那纸箱子会变成一架小飞机模型。

  排练时,导演娄乃鸣(娄乃鸣新闻,娄乃鸣说吧)时不常地会朝台上的葛优喊上一句“你走过去就行,不用贼眉鼠眼地过去!”之类的话。而舞台上的栗晚成,乍一看似乎还隐约带点黎叔的影子。尽管服装也没到位,但葛优还是一直穿着那条据说是从全总借来的绿军裤,和周围演员记者的时尚装束形成强烈对比。

  展示结束,葛优再次被记者团团包围。在解释刚才表演的情节时说:“……就骗了二百块。其实要搁现在,二百块都不值当的立案。”言下之意似乎对骗子的下场颇为同情,不知是不是过于入戏的缘故。由于听说戏里栗晚成会有一小段迪斯科风格的舞蹈,众记者强烈要求葛优现场跳一次,可是葛优说自己跳得不好看,死活不肯跳。

  由于表演中途葛优说话打了个磕巴,立刻有记者问他是不是没背下来台词,引得葛优委屈得大叫:“娄导不让我们背啊!”一下子把焦点引到了导演身上。不过,不背台词确实是娄氏导演风格的固定路数之一。娄乃鸣认为,背词会导致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带着一种模式化的腔调,同时削弱了与对手戏演员之间的交流;而不背台词则能够强迫演员注意别人的表演,从而化入情景之中。不过葛优对此倒是颇为自信,声称即使舞台上忘词儿了也能让观众看不出来。

  据葛优讲,他的话剧生涯应该不仅仅是玩儿一票就走,《西望长安》只是一个开端。2月6日到11日,《西望长安》就会在保利剧院上演。届时,观众们就可以替葛优验证一下,他的舞台生涯是否像他的电影一样,能拥有一个好的开端和长久的春天。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娄乃鸣 | 栗晚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