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卫视强档

央视制片:谈话节目不说真话 是“照本宣科”

  昨日,第一财经频道的《头脑风暴》栏目,请来了曾担任《实话实说》代班主持、现为《夫妻天下》总策划的阿忆、《人物新周刊》制片人宣明栋等国内电视媒体众多谈话栏目的制片人、主持人,以及“幕后操盘手”,共同为谈话节目如何在真人秀盛行的时代,更好地发展出谋划策。

  央视谈话类节目《对话》的前制片人罗振宇表示,目前国内的电视界正处于一个“低水平高度竞争状态”,与美国所处的“高水平低度竞争状态”正好相反,“拿电视剧举例,以前央视播放电视剧是一天一集,各地方台为了收视率,就开始一天两三集,结果央视一看情势,也开始加码,这一加码,这种盲目的跟风加码就造成了无法做出高投入、高水平的节目,因为一天播出那么多的电视剧,但却没有那么多的广告支持。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谈话节目上,现在的竞争就变成了资源之争。”

  《实话实说》代班主持、现任《夫妻天下》总策划的阿忆坦言真人秀节目之所以受到欢迎是因为有“高度的不可预知性”,而谈话类节目都受到限制,谈话过程属于“照本宣科”,不说真话。他举例的时候,更是拿同为央视的《艺术人生》做了反面教材,他调侃道:“其实很多明星,来的时候都是‘赤裸’的,但是节目中会被带上‘高帽子’,诸如‘德艺双馨’,因此他们录完节目的时候走不动了。”所以谈话类节目的成功,除了要挑选有故事的人物外,参与者是否能说真话,也是节目能否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