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四部大戏PK赛 > 四部大戏PK赛 超级点评

《胭脂水粉》:不算好戏,却赶上了好时候

  年初一看见东方卫视悄然推出《胭脂水粉》,心中暗道——东方跟湖南,是彻底杠上了!号称民国版《金枝欲孽》的《胭脂水粉》,尽管早前在香港播放时便没能重演“欲孽”的辉煌,却仍旧因为岁末年初之际电视荧屏上一片阳刚 史风,显得娇艳诱人,别有风情。

《胭脂水粉》从我这个看着港剧长大的粉丝型观众角度看来,无疑不算一部好戏。其情节之低幼,演员表演之滑稽夸张,布景之寒碜,可谓尽 显港剧破落之事实。似乎也正因如此,《胭脂水粉》既让人恨其不争又无比招人爱看——实在是不费任何脑筋,光看看旗袍、大眼妹、欢喜冤 家、争风吃醋,就能过了一晚上无聊时间。事实上,讨论《胭脂水粉》的好与不好真的没什么意思。只是随着这个剧的播出,让路人皆知了东方卫视2007年欲在电视剧领域大步迈进的野 心绝非空谈!

  从三年前的“新闻立台”,到去年的“娱乐抢鲜”,东方卫视近来的变化真是一步一个脚印——踩着湖南卫视的路在走。今年1月1日起,东方 再掀改革风潮,开辟出晚10点“精品剧场”这一“看上去很熟”的时段,主打电视剧牌。因晚10点避开了条文森严的黄金档,自然可以将许多 夺人眼球的精品剧、引进剧纳入这一时段。目前看来,《胭脂水粉》只是电视剧市场抢夺的开始,接下来听说还有日本版的《金枝玉孽》——《大奥》,90集的韩国情感伦理巨片《说不 出的爱》,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金婚》,国内第一部妓女改造题材的电视剧《红粉》,陆天明小说改编的《高纬度战栗》、《大宋提刑官2 》、《朱元璋》、《大侠霍元甲》,以及《血疑》的重播等等。未来,收视“黄金档”会否因为东方卫视与湖南卫视各有其长的争夺,而被重 新定义,拭目以待。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谢绝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