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主持:黄锐(博客)  摄影:孙国华   摄像/制作:子衿   导播:江风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搜狐娱乐讯:胡清蓝是一个香港人,却只身来到北京闯世界;他也是一位乐坛新人,却能说出:如今周杰伦、王力宏那样的音乐风潮应该过去了,是时候回归真情、回归令人感动的音乐了,这样的豪言壮语。我们只能说后生可畏!

相关视频:

视频:胡清蓝跟女友情变分手 “缘于”一首歌
视频:胡清蓝定居内地 体会北京话有多难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各位收看我们的在线直播,今天进行的是明星在线,今天来到我们节目是大帅哥,在请他出来之前要隆重介绍一下,今天请到的嘉宾是胡清蓝,英文名字是Terry,是21世纪东方的新人,是何炅的同门师弟,他获得了雪碧音乐之星,还有一个奖项2006度亚太音乐榜内地年度传媒推荐新人大奖,特有的方式欢迎胡清蓝Terry。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胡清蓝做客《明星在线》

  胡清蓝: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胡清蓝Terry。

  黄锐:非常高兴,我之前说太久了,让你等很久了,你得了两个奖,雪碧音乐之星,还有传媒推荐新人奖,获得这个奖是在内地的肯定了。

  胡清蓝:是对我的鼓励,要谢谢传媒和歌迷朋友对我原创音乐的支持,很高兴能够拿奖。

  黄锐:模仿一下现在的得奖感言。

  胡清蓝:在这里非常谢谢我的老板,谢谢传媒,谢谢我的歌迷朋友这样。

  黄锐:这种感觉还是挺有意思,每当看到有艺人明星在台上领奖的时候,说获奖感言内心有很多的感受。

  胡清蓝:因为都是经过很大的努力,才能把一个专辑做完,用自己的歌打动人家,是挺开心的一件事情。

  黄锐:今天Terry来到我们节目当中,也带来新年大礼物,带来新专辑就是《T日志》。为什么叫T日志,T在里面是什么含义?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胡清蓝

  胡清蓝:交换日志在国外是很习惯的,跟内地的博客很相象,跟朋友交换日志。

  黄锐:只有好朋友交换日志。

  胡清蓝:光看T日志是Terry的日志,里面有很多意思,比如旅途的意思,因为我是来自香港,后来到了英国跟加拿大读书,现在到北京来发展音乐梦想,我是走过来。

  黄锐:到国外读书,一个人在国外读书很苦?

  胡清蓝:还好,没有在北京这么苦,刚来北京没有朋友,一个人自己跟自己聊天。

  黄锐:那说什么,Terry我今天吃饭了吗,我吃了,吃得很好。

  胡清蓝:自己跟自己说,你这个人很无聊,很闷,而且生病了没有人管你,看医生要自己去看医生。可是为了发展音乐梦想,现在专辑发了,看整个专辑在前面,满足感很大,之前再苦也没有所谓。

  黄锐:另外T还有别的含义吗?

  胡清蓝:有我的目标,每个歌手的目标就是做好的音乐,打动爱你的朋友,还有每个歌手当然希望有机会开演唱会,我特别喜欢开现场的演唱,希望有机会在现场很多人面前演唱歌曲。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黄锐:你生活在香港,开演唱会的机率比较高,你去红勘很多次吧?

  胡清蓝:很好,我家就住在红馆旁边,每天路过,我就想什么时候能进红馆唱歌呢,我93年看过张学友大哥的演唱会,从那个时候爱上听流行歌曲,从那个时候爱上张学友的歌曲。听说他要发新专辑了,很开心,很期待。

  黄锐:自己发新专辑,还不忘学友大哥。除了目标,还有什么?

  胡清蓝:还有眼泪。录这个专辑的时候,录很多歌让我流过很多泪,让我流泪最多的就是主打歌是《两个世界》,这是我写给我去世的一位好朋友,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有天早上我收到一个电话,一个朋友打电话说我的好朋友身体快不行了,赶紧去经纪人房间请假,到加拿大看一看,到加拿大陪他几天,晚上他一个人在病床上走了,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他生重病,回到北京,听demo,刚开始没有人唱,我就把自己我想跟那朋友说的话全写进这首歌里,做好一封信寄给他。

  黄锐:歌词是你写的?

  胡清蓝:专辑里七首歌的歌词都是我写的,日志要唱自己的故事,还是自己来写比较好。《两个世界》录出来以后,制作也非常喜欢,后来成了现在《两个世界》,现在听回来,也会觉得非常感动。

  黄锐:会不会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会不会想到跟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一些回忆?

  胡清蓝:跟他一起玩,一些聊天,一些画面,因为里面还有主旋律是古典乐的主旋律,是我小时候常常听的,现在一听《两个世界》这首歌就会想起小时候。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讲述真实的故事

  黄锐:《两个世界》在这张专辑里是你倾注感情最深的一首歌,里面有自己真实的故事在里面。

  胡清蓝:里面还有一首歌让我流泪很厉害就是《一切都是为了她》,这首歌有一个挺有有趣的故事,这首歌是我2月份写的歌词,5月份我女朋友跟我分手了,那首歌写的故事就是那个女孩子,我的女朋友为了另外一个男孩子抛弃了我,因为我2月份写的歌词,5月份全都真的发生了,被一语言中了。

  黄锐:如果你当时写的不是分手,而是你们俩去结婚了。

  胡清蓝:难道真得会结婚吗,不知道了。

  黄锐:你当时马上回想到她跟你分手,你立马就想到这首歌,她知道你写这首歌词吗?

  胡清蓝:没有,我6月份录这首歌,录的时候,唱不下去,非常难过,现在已经过去了。

  黄锐:突然间验证一句话,帅哥经常被女孩子踹,那段历史是你恋爱过程中算是印象比较深刻?

  胡清蓝:跟她拍拖五年了,那个时候跟经纪人发过短信,那个时候偷偷跑回加拿大。

  黄锐:经纪人应该不准谈恋爱。

  胡清蓝:还好,他比较好。她准备跟我分手,逃跑了,回加拿大,我自己一个人到机场,在上飞机那一刻,才给经纪人发了短信,然后就关机了。就在短信里说,那个时候我才20岁,跟她拍拖五年,占了我人生四分之一的时间,对我来说是很很重要的感情,因为我这个人是把感情、友情、亲情放在比较重的位置,我一定要把这个事情解决掉,过去之后真得分手了,还好,一个女孩子也喜欢有一个男孩子在他身边。

  黄锐:你是金牛座吗?

  胡清蓝:是。

  黄锐:金牛座很重感情。

  胡清蓝:我们在一起五年,经纪人回来有一点想骂我,算了,不骂我,以后专心工作好了。

  黄锐:这段经历演变成这个专辑里另外一首歌,也是满含眼泪的歌曲。大家拿到手里如果有点湿的话,那很正常,因为是Terry的眼泪。里面还有一个try是不是?

  胡清蓝:是我的尝试,我在音乐方面的尝试,来到内地的时候,看到很多选秀的节目,看到娱乐性很丰富,音乐性不太重,我尝试用我的音乐发展梦想,我这个人想发展梦想用不同的方式发展,我已经找到最适合我自己的方式,这就是我在音乐上面的尝试。

  黄锐:你自己之前有没有参加选秀的活动?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国外不流行选秀

  胡清蓝:没有,因为我进行的经历是把自己写的歌和自己唱的demo寄给香港的唱片公司,给他们发现了,他们就推荐我到现在北京21世纪东方唱片发展自己的音乐梦想,做了这张专辑。

  黄锐:在香港喜欢唱歌或者有音乐梦想的人多半通过这样的方式,拿自己的demo寄到唱片公司?

  胡清蓝:他们说这是以前很古老的方法,现在大部分人都会参加选秀节目。

  黄锐:你为什么用这种方式呢?

  胡清蓝:那个时候从外国回来,以为这还是很先进的。可是进行之后才发现是老土,还好还好,还能用。

  黄锐:你没有发现吗,这种方式让唱片公司对你印象很深刻?

  胡清蓝:他们对我的印象很深刻。

  黄锐:你寄的demo是自己写的歌吗?

  胡清蓝:有自己写的歌,有唱别的歌,有张学友大哥的《忘记你做不掉》。

  黄锐:张学友的情歌路线会影响你的唱腔改变吗?

  胡清蓝:我觉得有,听张学友大哥的声音长大,他做的音乐比较生活化,比较抒情,比较直接能打动人心的歌曲,我现在自己有能力去做,要想打动歌迷,先打动自己,里面的歌曲是我喜欢的音乐,我喜欢的音乐比较纯净,比较抒情,直接能打动人心的。歌词要生活化,不要写得天花乱坠,要生活中真实发生的那种。

  黄锐:我一直在想,你自己的曲风风格还是以抒情R&B为主还是有可能适合尝试其他的?

  胡清蓝:说不好了,刚才说过,要先打动自己,如果下一张专辑突然喜欢爵士,会突然做一张爵士的音乐出来,我不太喜欢节奏感太重的音乐。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内地的音乐环境不一样

  黄锐:重金属音乐喜欢吗?

  胡清蓝:不喜欢,hip—hop不太喜欢,节奏感太重,现在来说不太喜欢。

  黄锐:Terry说有N种可能在自己的音乐道路上。

  胡清蓝:还是那句,先打动自己,再打动歌迷。

  黄锐:这次选择到北京发展,按理说在香港那边的流行音乐发展比内地早,而且在很多方面会比较成熟,为什么选择到内地以北京为基地?

  胡清蓝:大胆地说一句,觉得香港现在有的是娱乐圈都是音乐圈,人家都是非常关注不是音乐,是……

  黄锐:八卦。

  胡清蓝:谁跟谁拍拖。有一次我在香港看电视节目,标题是音乐什么什么,可是两个黄锐在谈的时候,你知道谁去谁的party,内地的音乐环境比较好,而且最近几年有很多台湾有名的音乐人,香港有名的音乐人来北京发展了,内地音乐环境比较好,我比较喜欢,希望更多的人听见自己的声音,华语音乐,华语乐坛有大的发展。

  黄锐:艺人出新歌也很多,你会有压力吗?

  胡清蓝:我这个人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歌迷跑过来说,Terry你的歌好听,好打动我,听你的歌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黄锐:平时释压的方式是什么样,工作很烦或者一直进入不了状态怎么样?

  胡清蓝:我妈妈教我的方法喝一杯冰水,很气的话气就会下去,还有吃冰淇淋。

  黄锐:在北京是这样吗?

  胡清蓝:在北京也是这样,吃一点冰淇淋,不吃冰淇淋,吃一点甜点就开心。

访谈:胡清蓝写下《T日志》 宣言感动你我心灵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悠扬)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清蓝 | 黄锐 | 张学友 | 胡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