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6十大快乐明星家庭评选 > 最新动态-2006十大快乐明星家庭评选

李咏参加“明星家庭”颁奖 就“陕西懒汉”道歉

  “懒汉”玩笑犹然在耳,博客道歉刚刚发生。昨晚,李咏、哈文这对明星夫妻带着自己的女儿一起来到上海,领取“十大明星家庭”的奖项。虽然李咏一再表示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但还是躲不过记者的围追堵截,最后李咏终于在媒体面前对“侃陕”事件公开道歉,但他同时表示他不会在节目中更改风格。

  李咏博客道歉

  诚意不足遭质疑

  迟到,也是到了,李咏很少更新的博客,终于在17日凌晨1时11分贴上了新的帖子《迟到的歉意》。李咏“向那些因为我说的话而受到伤害的观众朋友,表示深深的深深的歉意。”李咏是这样说的:“当时,现场有一位来自陕西的小伙子,于是就想起了过去听过的一个段子就和他开起了玩笑。现在想来,这个玩笑的的确确开得不妥。”同时对于这几天以来出人意料的沉默做出如下解释,他写道:“通常情况下,我不上网,所以对网络世界所知甚少,就在星期一,也就是一月十五日,身边的朋友向我告知了网上就我在节目中的一句话,引起的热烈讨论,同时很多的媒体朋友也纷纷致电向我询问此事。为了慎重起见我没有立即作出任何回应。”在反复看过录像之后,李咏终于道歉,这次意外失误在他看起来都显得有些不足解释,他只能对观众朋友“表示深深的深深的歉意”。

  这篇博客道歉,虽然文字不长,但是写的认真务实,从李咏博客一贯的风格来说,李咏是的确亲自写了这段话。

  李咏回避媒体

  不接受任何采访

  同样在昨天,李咏和妻子哈文原定要出席东方电视台的节目,领取一个“明星家庭”的奖项,但是自从李咏“失联”之后,他是否会现身成为当晚最大的悬念。下午活动开始前,已经有部分明星进入贵宾休息室接受媒体访问,而主办方则在焦急地确认最终名单。记者向一位工作人员求证李咏是否会来,他非常肯定地表示,虽然身处是非漩涡,但是李咏夫妇晚上一定到场,并将领取“最幸运家庭奖”。当时李咏已经到达下榻酒店,但是会在晚一些的时间到后台化妆,尽量避免出现在媒体面前。并且,李咏有言在先,他已经事先通过经纪人郑重向主办方表示,此行不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而其他明星都可以安排采访。此外李咏夫妇在上海逗留的时间也不会超过24小时,今天就将赶回北京。主持人向来不是明星中最“大牌”的群体,不过李咏显然已经打破了这一现象,逃避也好,“大牌”也罢,李咏不愿开口,媒体也无可奈何。

  李咏终于露面

  首度公开道歉

  在蒲巴甲、何润东、田亮、刘雪华、吕良伟、郑欣宜等众多明星家庭鱼贯而入后,李咏和妻子哈文携宝贝女儿终于踏上了星光大道。李咏依然是挑染的黄发,黑色丝绒西装,满脸灿烂的笑容,似乎心情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妻子哈文也皮草加身,十分光彩照人。红毯上,当主持人问打扮如小公主般的李咏女儿,“家里谁做主”时,女儿毫不犹豫地说:“爸爸!”令李咏当场开怀大笑。随后李咏十分大方地领着家人供媒体拍照,笑容不减。进入贵宾室后,媒体蜂拥而上,追问李咏关于“博客道歉”的事,李咏郑重回应说,之所以选择博客方式道歉,是因为这个窗口最真实,最直接,“我想说的已经在博客里都说了,在此我再次向被我所伤害到的观众致歉。”至于主持风格屡遭非议的他是否会吸取前车之鉴改变主持风格,李咏表示:“我会在语言上严格把关,但风格上不会有太大改变。”李咏透露,作为职员他并不清楚央视会有什么处理决定,他只有等待指示。记者转向李咏身边的妻子哈文,风波中会如何安慰丈夫,哈文笑着说:“他承受能力挺强的,不用安慰吧。”李咏这时插嘴说:“我是顶天立地的真汉子!”

  事件回放 李咏幽默不成反惹祸

  1月12日晚7时30分,2007年第三期《幸运52》如期播出,当节目进入到擂台赛环节时,李咏出题:“有人喜欢金花那婉转动听的歌声,有人却喜欢扯着嗓子喊出来的秦腔,唱秦腔时用的是真嗓,所以高亢粗犷,保持了原始豪放的风格。请问,秦腔的别称是什么?”接着,李咏说了答案选项:“1、碗碗腔;2、高腔;3、乱弹。”就在选手考虑答案的空隙,李咏突然询问现场观众:“有没有陕西人?”台下一名小伙子随即举起手中的号牌,挥舞着向其致意。

  这时,李咏开口说:"俗话说得好嘛,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这句篡改过的俗语立即引起台下一片笑声,而看到收到如此"效果",李咏也得意地大笑几声。随后,选手选择了"高腔"这个答案,却被李咏告知正确答案是"乱弹"。

  “惹祸”元凶正是李咏随口改的这句“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懒汉高唱秦腔”。在陕西地区,常说的俗语是“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老陕齐吼秦腔”。虽然也有其他的版本,但“懒汉”却绝对是临时“创作”的。节目播出后,这段“懒汉幽默”立刻引起轩然大波,网上一片声讨之声,纷纷要求李咏为此道歉,还有陕西观众用“空气报告”回应李咏的“尘土飞扬”,称这已经成为过去,更有人提出《陕西省经济增长质量的评价和分析》来驳斥李咏的“懒汉”说。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 朱军大于李咏 | 博客 | 小松博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