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 >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相关新闻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竟然是他---周润发


  说到“无厘头”,所有的人第一个想到的,应该都是我们伟大的星爷——周星弛,其实不然,如果我们按照香港电影的历史追溯上去,会发现,在他之前,或者是跟他同时期,还有很多的演员尝试过这种演法。如果实在要说,最多只能说是他把“无厘头”电影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并以此为主要风格,并进一步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香港“无厘头”电影第一人竟然是他---周润发

无厘头的发哥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

  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星爷,我们要说的香港“无厘头”电影的第一人,竟然是他——发哥!

  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出身于无线电视台的艺员训练班,所受的其实都是比较正统的表演训练。而在他影视生涯的前期和中期,也一直都是使用比较正统的表演方式。比如大家所熟悉的《上海滩》中的许文强,或者是使他第一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英雄本色》。而且以发哥的外型,根本不需要刻意博懵扮傻就足以获得大家的认可,但是他为什么就要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无厘头”这门很有前途的事业中呢?

  这里就必须要提到另外一个在香港电影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了,他就是始终打不死,虽然有一身好武艺,却专心从事自己的“屎尿屁”喜剧电影事业的王晶(王晶博客,王晶新闻,,王晶说吧)王胖子。

王晶系出名门,父亲乃是香港早期著名导演王天林,自小,王晶即在片场厮混,学得一身好武艺,博采了各家导演之长。同时成为香港电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监制,25岁既掌控一部大戏的生死。可惜的是,此人心术始终不“正”,从不专心炮制自己的电影,只求用最省力的办法赚取最大的商业价值。

  在发哥刚获得金像奖,应验了娱乐圈著名的“得奖衰三年”的毒咒,成为一时之票房毒药时。王晶力排众议,也是为了向当时香港最当红得令的许氏三兄弟及新艺城公司发起挑战,王晶毅然起用一向以警匪片及文艺片见长的周润发担纲出演自己的“无厘头”喜剧——《精装追女仔》。发哥为了摆脱票房毒药的名号,也为了拓宽自己的戏路,很爽快的应承了下来,也为我们大家留下了许多百看不厌的喜剧经典,更证明了一点,发哥是当之无愧的“演技之神”。


[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晶 | 周润发 | 杜琪峰 | 张国荣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