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金甲》上映以后纷争不断 张伟平全面回应


  独家视频:张伟平再度放炮 从此不与巩俐合作

  截至目前,张艺谋第三部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已取得两亿八千一百万的骄人票房,超越《英雄》成为国产电影头号赚钱机器。影片上映一个月来,遭到围绕着创作品质的意料中的质疑、恶搞与谩骂,再度引发对愈演愈烈的“中国式大片”的现象讨论。意料不到的种种纷争、对骂也接踵而至、层出不穷,影片制片人、张艺谋的合作伙伴及挚友、新画面公司老总、话题人物张伟平再度成为风头浪尖上的争议人物,他以“张艺谋代言人”的身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舌战群雄”,乃至不留情面、嬉笑怒骂,无论对手是业界巨头还是国际大腕,可谓勇气十足、势不可当。

  让我们先对相关“纷争事件”进行逐一回放。

  “霸王条款”惹众怒

  “《好人》殉情”博同情

  另一部贺岁大片《伤城》在公映前后,投资方之一、保利博纳电影公司老总于冬指责《黄金甲》与院线签订“霸王条款”,强占影厅,从而导致《伤城》等其余贺岁电影陷入由不正当竞争造成的市场劣势。随后一些同档期影片也纷纷指斥“霸王条款”,引发舆论话题。

  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影片《三峡好人》的导演贾樟柯在影片公映前夕含泪宣称“在这样一个崇拜‘黄金’的年代,有谁还会关心‘好人’”,并称要跟《三峡好人》一起“殉情”,张伟平随后指责他借《黄金甲》进行自我炒作,并爆料说“《三峡好人》之所以能在威尼斯得奖,是因为电影节主席是投资人之一”。贾樟柯和张伟平于是展开骂战,并差点儿对簿公堂。

  周润发笑称“《黄金甲》点映来的都是自己人”

  新画面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2006年9月22日,《黄金甲》为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北京举行点映,提前看片的影评人和观众一致叫好,影片主演周润发稍后在香港接受采访时,却称“观众都是自己人,反应一定好”,并笑评“申奥事件”说:“张艺谋导演都没有得到通知,你说入选就入选呀?!”从而引发媒体及舆论的轩然大波。

  2006年9月25日,新画面公司通过网络以周润发的名义发表声明,否认说过对《黄金甲》不利的言论,落款处注明“我们相信周润发的人品”。

  次日,周润发否认自己通过新画面公司发表过任何言论,解释说以前说的话纯粹是开玩笑,没想到造成了不愉快的尴尬局面。

  周润发巩俐双双缺席全球首映

  张伟平公开指责

  2006年12月14日,《黄金甲》召开全球首映庆典,主演周润发和巩俐却双双缺席。巩俐方面透露的原因是“母亲病重,要赶回老家看望”,当日她却被狗仔队拍到在香港购物的照片。

  随后张伟平公开指责周润发,认为他不参加首映庆典很不敬业,事后周润发接受媒体访问时解释说,是《黄金甲》的香港投资公司老板江志强叫他不用去内地宣传,他不清楚江志强和张伟平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张伟平指责周润发耍大牌、故意制造矛盾

  发哥发嫂以“合约精神”激烈回应

  针对周润发的说法,张伟平通过发言人回应说:“这已不是发哥第一次造谣生事了,这是严重的人品问题。他的言论是在挑拨我们和香港制片方的关系。事实上江志强今天就要来北京和我们谈合作,如果有问题,怎么会继续合作?”

  张伟平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周润发之所以没参加《黄金甲》的宣传,是因为制片方决定不让他来。我们投资方之间没有任何矛盾,一个演员嚼什么舌头!就算这个演员是周润发,也没必要大嘴巴!现在他居然制造新的矛盾,我们没必要给他留面子。”

  张伟平更指责周润发在拍戏期间耍大牌,以好莱坞巨星身价向剧组提出无理要求,除了要入住北京最贵的酒店外,还要一个人霸占七间房,甚至要求配备十米长的豪华房车用来上厕所,片酬高达700万美金,每天却只工作12小时。

  2007年1月8日,周润发回应张伟平的指责说:“每个演员在市场上有本身的身价,我去好莱坞拍戏和在亚洲地区拍戏都是用同一份合约,合作是你情我愿,这是合约精神。为什么要拍完戏才走出来骂,而且这部戏又不是亏钱,还出来骂个鬼啊!”

  周润发的夫人“发嫂”陈荟莲也挺身而出说:“我觉得同没有教养的人(进行)泼妇骂街没必要,拍这部戏我们是同安乐公司江志强以及导演张艺谋签约,这个张伟平我不是很认识,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出来闹事。我老公只是演员,合约部分他从来不参与,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摆上发哥来做宣传。我们双方签了合约,声明不能对外公布内容,但现在有人出来讲,讲得又同事实不符,最起码我们拍戏的要求,一定是合约有写明,绝对不会临时加进去,大家不信,不妨去问江生或者张导演就清楚。”

  新画面公司指责周润发人品有问题

  巩俐力挺周润发

  针对所谓的“合约精神”,新画面公司的发言人回应说:“他跟我们说合约精神,但为他和发嫂单独增加的那辆保姆卫生车,在整个拍摄期间只用了有限几次,这根本就是合同之外临时要求的,而且还是在经费预算都已经划定了的情况下要求的。我们为保证影片进度,同意了他的要求,但并不代表我们认可他的做法。我们认可周润发是一个演技出色的演员,也认可他在《黄金甲》中的表演,但我们认为他不是一个好人品的艺人。”

  日前,巩俐在上海出席某代言活动时,向记者解释自己没能出席《黄金甲》首映式的原因说:“我没来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母亲的身体,作为女儿我必须尽自己的义务。”对记者提出的“香港购物”质疑,巩俐说:“肯定有人说谎了,但这个人不是我,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照片。”

  对张伟平和周润发的“骂战”,巩俐说:“(发哥)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非常非常优秀的演员。每个人都有处理事情的方法,换成我是发哥,如果有时间,也许会对牛弹一会儿琴。但如果没时间,就根本不会去理他。这就是我的态度,够清楚了吧?”这番话被媒体当作是她“挺周倒张”的表态。

  “秘密与谎言”从何而来?

  张艺谋的前两部古装大片《英雄》和《十面埋伏》在公映后也遭到“全民攻击”,但都集中在影片质量和演员表演上,从未像此次《黄金甲》一般引发强烈“私人恩怨”,尤其是制片方和影片主演之间发生口舌之争,乃至上升到“人品问题”的高度,而且“人品有问题”的,是我们公认的巨星周润发和巩俐,这样公开爆发的巨大纷争,在中国影史上都堪称首次。

  纷纷扰扰,吵吵闹闹,在背后到有着什么样的深层原因?各路人马对《黄金甲》的称霸质疑是否属实?国际巨星的人品到底是好是坏?骂战之外,这些最该公之于众的“秘密与谎言”却从未浮出水面,记者为此独家专访新画面老总张伟平,他对所有问题逐一解答,不加掩饰。


[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张伟平 | 张艺谋 | 巩俐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