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紫气京华》 > 相关报道

大型歌舞《紫气京华》演出中的“性格演员”

  此次担纲大型乐舞诗《紫气京华》女主演的蔡梦娜,在演出中担任了三个截然不同的角色:鸽子(少女)、母亲、热恋中的姑娘,除了舞蹈表现得不错以外,对三个不同人物的塑造也是把握都非常准确,特别是在“母亲为战死沙场的儿子招魂”这一场戏中,她诠释的母亲角色更是深深打动了观看排练演出的每一个人。一个年轻的女孩,何以能如此准确地表现出一位老母亲痛失爱子的悲怆和绝望。

  多年来,舞蹈演员明显更擅长于用舞蹈动作来表现情绪,而如何成功担纲大型舞剧的主演,这无疑对主演在角色的理解和把握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蔡梦娜学习过一些基本的话剧舞台表演课程,她一直在思考舞蹈演员在舞剧舞台上的表现力,中国古典舞从中国戏曲中吸取了很多元素,那如何再从话剧表演模式中吸取更多营养呢;同时她也相信,由心而发的真实表演,无疑才能更多打动观众。在学校的舞台实践中,小蔡也曾有机会亲自跟随著名青年舞蹈家山羽中学习,这都为她积累了宝贵的舞台表演经验。

  “性格演员”通常是对电影话剧中能成功塑造千面人物的优秀演员的一种较高的评价,而在舞台表演中蔡梦娜也仅仅才露小荷尖尖角。她希望,在增加舞蹈表现力的同时,将来能真正成为舞剧里的“性格演员”。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梦娜 | 演员 | 表演 | 舞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