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吴立琪主演《歧路天堂》 中性气质演绎打工妹

  《花样年华》最流行的年代,吴立琪签约王家卫的泽东公司,和梁朝伟在MV中大演对手戏,但5年后,她毅然决定离开王家卫公司,开始快乐单飞。昨天,吴立琪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要在大公司里排队等机会太痛苦,而且泽东公司太保护艺人,只适合张曼玉、梁朝伟这样的大牌同门学长,自己现在单飞更快乐。

  作为一个20岁出头的新人,和王家卫见面谈了30分钟,就被确定签约,而且第一件差使就是和梁朝伟演《花样年华》MV,吴立琪说自己很幸运,尤其是见到梁朝伟,原本心理压力很大,没想到他一点架子也没有,处处照顾她,说笑话逗乐,就像一个大哥哥。但是很快吴立琪就发现了问题,她告诉记者:“大公司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就是要大小排队等事情。”由于自己还是个新人,“大的都在前面,泽东公司很少签新人,我是唯一的,就很少有机会拍戏,而且公司很注重保护艺人,挑的剧本也是重质不重量,就是需要很长时间来等。”

  合约到了第5年期满,吴立琪就毅然选择离开自己的恩师王家卫快乐单飞,拍了一系列的影视剧,最新的电视剧版《饮食男女》即将播出。她一再强调自己离开非常愉快,没有任何矛盾,只是觉得原来的公司不适合这个新人身份。

  不像一般台湾女生的嗲声嗲气,吴立琪笑自己早在李宇春流行之前,就已经是中性气质了。下个月,吴立琪主演的电影《歧路天堂》就将开机,她在片中扮演一般人都不敢演的越南来台湾的打工妹的悲惨生活。她自己的梦想则是当导演,心目中的楷模就是徐静蕾,“她很不容易,能够在这个男性导演居多的圈子中站起来,很独立,这肯定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抗打击能力很强,她就是我的学习目标。”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立琪 | 梁朝伟 | 王家卫 | 立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