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纪念中国话剧百年 肢体剧《鲁迅.rar》开排练

  2007年是中国话剧百年诞辰。记者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上海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一系列重头戏向话剧百年致敬,其中《日出》、《红与黑》等中外经典名剧固然引人注目,创新实验的创作也同样吸引眼球。据悉,肢体剧《鲁迅.rar》将成为创新先锋中的重头戏,以中加合作的方式全新演绎大师笔下经典人物,此剧的亚洲巡演和海外演出已经在筹备中。

  鲁迅的作品出现在话剧舞台并不鲜见,但以肢体剧的方式演绎还是头一遭。据话剧艺术中心市场部负责人喻荣军透露,《鲁迅.rar》的肢体剧已经进入成熟排练期,加拿大史密斯·吉尔莫剧团将和上海合作,届时将有3个中国演员和1个加拿大演员同台演出。喻荣军告诉记者:“我们选取了鲁迅三篇小说中的人物,《明天》、《孔乙己》和《祥林嫂》,第一部大部分人很陌生,后两部大家则很熟悉,就是用这些很熟悉和很不熟悉的故事片断串起一个完整的故事。”史密斯·吉尔莫剧团的特点就在于表演无对白,排练无剧本,以工作坊的形式平地高楼起创排出一个故事来。鲁迅笔下的著名人物如阿Q、祥林嫂等角色被一个个片断串起,通过演员几乎纯肢体的表现再现出来。喻荣军透露,剧中除了鲁迅笔下人物,还会出现外国人演绎的鲁迅形象。经过讨论碰撞,中外主创人员从鲁迅多部小说里慢慢理出来现在的故事,用全新的阐述讲以前的故事。“我们调动一切手段做,肢体,音效,动作,鲁迅是海外影响最大的中国作家,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有更多人知道鲁迅。”

  目前剧组正在加拿大多伦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第二轮工作坊排练,一天八小时的工作量,加之皆为肢体表达,4位演员都表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鲁迅.rar》除了会在明年5月在上海首演之外,还将赴加拿大进行巡回演出。除此之外,反映上海城市百年变迁的大型话剧《百年守望》、描写20世纪初法国贵族后裔上海罗曼史的《葡萄酒贵族》,以及根据知名作家余华《兄弟》和叶辛新作《上海日记》改编的同名话剧也将被搬上舞台。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 喻荣军 | 史密斯 | 话剧 | 肢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