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王朔炮轰文学界“80后”将推新书涉嫌自我炒作

  王朔最近骂声不断,前不久刚批完中国的导演,现在他又把枪头对准了文学界,矛头直指“80后”,他骂郭敬明是个“小偷”。由于最近几个月一直盛传,王朔将推出新书,所以业内认为,王朔这个时候跳出来骂人,大有自我炒作的嫌疑。

  自2000年《看上去很美》之后,王朔就鲜有亮相,不过时隔6年后的最近,他却频频出现在报端。先是对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等中国商业大片导演表现了他的不屑一顾,现在他盯上了“80后”。

  在接受某媒体专访时,王朔直言:“我认为‘80后’基本不构成力量,基本是泡沫。他们基本上没有形成战斗力,我们‘五、六、七’一出动就打垮他们。”他还骂郭敬明“完全一小偷”,“他怎么那么不要脸?郭敬明说,我又有名又有钱。你有什么钱呀?别不要脸了,写那点东西能挣几个钱呀?那几百万算钱吗?太可笑了。”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郭敬明,他对此不做任何回应。

  有意思的是,出生在1980年之后的韩寒却对王朔的言论赞赏有加:“我同意他的观点,‘80后’是太嫩了,我虽然年龄属于‘80后’,但不要他出马,我出马就能将他们全部打败。”韩寒告诉记者,王朔是他很欣赏的一个人,因为他有作品,“他说自己没知识,人们于是笑他没知识,真是太可笑了。”

  尽管王朔的观点褒贬不一,但最近他以新书重出江湖的传闻却很多,于是业内有人怀疑他是在借骂人为自己造势。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郭敬明 | 韩寒 | 最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