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新闻

英雄杰克受尽严刑拷打 揭秘《24小时》第六季

英雄杰克受尽严刑拷打 揭秘《24小时》第六季



  经过漫长的等待以后,美国时间1月14日、15日,FOX(福克斯)电视台终于开始播出《24小时》第六季,而前四集的DVD也于昨天开始售卖。这个改变了世界电视剧史的作品在第六季中讲述了什么?杰克是怎么从绑架者手中逃离的?杰克的过去是怎样的?现在,让我们全面揭秘——

  剧情

英雄杰克受尽严刑拷打,直面英雄少年时

在《24小时》的前五季中,英雄杰克·鲍尔拯救了美国乃至全世界,但是在第五季的结尾,杰克却意外地被绑架了。

所以,第六季的开始,不是一个杰克拯救世界的序幕,而是杰克自我解救的过程。让观众们心痛的是,杰克这一次的关押长达20个月,在这20个月中,他受尽严刑拷打,而且不曾开口说过一句话。在前五季中,美国已经换了2位总统,在第六季中,美国又迎来了新的总统,而这个总统是第一季中黑人总统的弟弟,他野心勃勃,新的灾难又开始降临。

从海外《24小时》的相关网页上可以看到,《24小时》的编剧们这一次让杰克开始面对他的家庭和过去,比如杰克的父亲,以及杰克求学时代的回忆。而杰克所经历的这一切,让他无法像第三季时那样,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毅然决然地砍下女儿男朋友的手;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强忍住悲痛、面无表情的枪杀了他的上司……在《24小时》第六季中,杰克在审讯恐怖分子的时候流露出了温情的一面,他在开枪射死恐怖分子Curtis后,心情很矛盾,他告诉他的总统,他要退出这次行动,他再也不想面对别人的死亡了……

演员

电影演员改走电视路线

而这些年,与好莱坞电影的衰落相比,美国的电视剧却繁盛起来,《绝望的主妇》、《越狱》、《CSI》等电视剧赢得了本土乃至海外观众的热烈追捧,所以不少电影演员,也演起了电视剧。比如曾在电影《洛城机密》中有过不俗表现的詹姆士·克伦威尔在《24小时》第六季中扮演杰克·鲍尔的父亲。而这段父子情将成为支持杰克反恐到底的原因。此外,演英国舞台剧出身的埃迪·伊泽德将扮演全新恐怖分子帮凶达伦·麦卡锡。

反响

有人痛哭有人骂,粉丝态度两边倒

《24小时》第六季前四集的内容在出品方福克斯公司的主页以及其他若干网站上流传,这在粉丝群中犹如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引起了轩然大波。从《24小时》贴吧、福克斯公司的评论页面上可以看到,不少粉丝刚看了第六季的第一集就痛哭起来,他们觉得英雄杰克可以拯救世界,却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但也有一部分铁杆粉丝从第一季开始给《24小时》挑错,而他们在第六季的这前四集中也挑出了许多问题。比如,有的网友质疑:杰克遭FAYED酷刑,受的伤应该不轻,可他居然像个没事人一样;第2集中,杰克从下水道跑出来,搞明白自己在哪里,找到车,打电话给CTU和总统说了三分钟,开车,居然还比先于他出发的直升机早到了近三分钟……网友们觉得,虽然编剧是想表现杰克的个人英雄主义,但也不能把别人搞得都那么白痴。而且不少网友质疑,从目前推出的前四集来看,恐怖分子的恐怖方式依然是核武器,这和先前相比没有什么创新。

成为《24小时》粉丝的理由

杰克用阳刚击败阴柔风观众们的审美口味随时都在发生变化,以前荧屏上是硬汉当家,而现在则是像李俊基(李俊基新闻,李俊基说吧)这样的阴柔小生吃香。《24小时》中的杰克给了公众一个崭新的阳刚男人形象,这个男人顶天立地,几乎无所不能,相信没有几个看过《24小时》的女性能够不喜欢、不崇拜杰克这样的英雄。

开创实时播出模式

《24小时》第一季在美国开播的时候,几乎是掀起了一场电视革命,这个以分秒为单位的实时电视剧播出模式,体现出了每分每秒的危机,而分格的同步画面,和现实时间同步的状态让观众和主人公一同感受着可怕的一天。其实大多数看《24小时》的观众,都有过不分白昼、用24小时看一季的经验。就好像有些观众说的那样,看《24小时》太紧张,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英雄主义令人感动

在前五季中,杰克毫不犹豫地开着装有核弹的飞机飞向渺无人烟之地,要和飞机、核弹同归于尽。看到那一刻,估计没有谁不会为之动容和落泪。除了杰克,还有他身边的同事们,比如第三季的米雪儿,面对已经充满了毒气的大楼,她毅然走了进去,因为她知道,要让毒气不蔓延,要让大楼中的每一个人都被控制住,她不能想到自己……《24小时》是一个很好的教科书,告诉观众如何珍惜生命、如何关爱别人。

《24小时》对中国电视剧的影响

《24小时》对世界电视剧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对中国当然也不例外。在《24小时》之后,中国也开始了实时电视剧,《临界20天》、《七日》、《非常24小时》……都打出了中国版《24小时》的口号,尽管这些电视剧模仿的痕迹非常严重,但是本着有模仿才有进步的原则,这对内地的电视剧来说,是好事情。同时,美国的电视剧和中国电视剧播出模式不同,它们是按照“季”来播出的,美国的电视剧并不像国内,一天演三四集,而是一周演三四集,即便是这样,如果赶上了美国特别受观众关心的体育赛事,电视剧还要给体育节目让路,比如橄榄球联赛等等。在这种状况下,要想还能保持观众的关注度,编剧们就必须在剧情上下足工夫,恨不得每隔几分钟就要做出一个悬念。除此之外,美国电视剧有一个庞大的编导小组,《24小时》就用了不下16位编剧、10位导演和6位执行制片,这样的安排会使电视剧的高潮迭起,不会单一,僵化,这都成为了《24小时》高收视率的保证。

杰克·鲍尔的个人简介

工作经历

国防部华盛顿特区国防部长特别助理

洛杉矶国内组CTU野外运作主管

洛杉矶国内组CTU前特工主管

洛杉矶警察局特殊武器和战术部

教育背景

洛杉矶总警署,SWAT学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犯罪学、法学、自然科学硕士,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艺术学学士,英语文学专业,

参加特别武器运作训练课程

服役情况

US军队战斗应用集团以及三角洲突击队反恐组

个人情况

寡居,有一女(根据FOX官方网页)

【流行美剧大扫荡】

除了《24小时》看什么?

《24小时》的播出正在美国进行着,但是等待《24小时》的播出,是一个着实心急的事情,那么在等待的过程中,除了《24小时》,我们还可以看什么?根据美国的收视率调查,《越狱》、《英雄》、《CSI》、《寻人密探组》、《法律与证据》等都是颇有人气的作品,尤其是《越狱》,它的构思和情节,几乎再度创造了美剧的一个神话。据报道,《越狱》现在已被包括央视在内的内地的电视台引进,正等待播出上档。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李俊基 | 小时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