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奥斯卡抛弃华语片 王中军:这是美国人的游戏

奥斯卡抛弃华语片 王中军:这是美国人的游戏



奥斯卡抛弃华语片 王中军:这是美国人的游戏



  《英雄》、《卧虎藏龙》、《断臂山》,当华人导演一年又一年带着自己的影片挺进奥斯卡时,大家以为此后中国电影已成了全球电影大集会的一部分,但今年的奥斯卡却把两部在中国横扫过亿票房的大戏《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夜宴》拉下马。

  昨日,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候选提名名单公布,代表中国大陆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代表中国香港的《夜宴》均未入选。

  正如《夜宴》投资方华谊总裁王中军所说:奥斯卡,仍然只是美国人的游戏。

  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王一纯 长沙报道

  [落选]

  黄金甲又输给《回归》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北京时间17日公布入围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九部影片,其中包括西班牙影片《回归》和墨西哥影片《潘神的迷宫》,但代表中国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代表中国香港的《夜宴》两部华语影片均出局。继金球奖之后,“黄金甲”再次输给阿莫多瓦的《回归》。

  此次公布的九部影片将竞争最终的五个名额,最终入围的五部影片要到23日才能揭晓,但《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夜宴》已经铁定无缘奥斯卡。

  虽然阿莫多瓦失意金球奖,但美国资深影评人汤姆·奥尼尔在颁奖典礼结束后表示,对阿莫多瓦的失败深表惋惜,因为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强势“回归”。奥尼尔说:“一切似乎早有征兆,颁奖典礼当天他飞回了西班牙,托辞是患了严重流感,他今年的得奖缘可能就此终结了。”不过,阿莫多瓦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反应]

  王中军:这是美国人的游戏

  面对昨日全国媒体的寻找,《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方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选择了关机,谁都无法知道他对于这部在中国近3亿票房的“宠儿”被奥斯卡抛弃是怎样的心情和态度,新画面的一位工作人员则透露,“其实张总和张导当时还是抱着希望的”。

  《夜宴》的投资方华谊总裁王中军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并不在乎这个结果。“没入围就没入围呗,你要知道全世界只有5部电影能最终进入评选。这么说吧,如果《夜宴》入围了我会感到很惊讶,出局了我也觉得挺正常。”

  “《夜宴》这部影片发行出去后,我们的商业行为就已结束,其余的工作就由北美片商操作了,这样的事情是不能强求的。”王中军笑言自己并没有那么强烈的“奥斯卡情结”,“说白了,这只是美国人的一个游戏,而这个游戏规则并不是我们自己能够左右的。”

  盛和煜:实在才是艺术基础

  《夜宴》编剧盛和煜是通过记者转述才了解《夜宴》遗憾出局奥斯卡的消息,他的第一反应是追问“‘黄金甲’有没有入选”。得到否定答案后,盛和煜语气淡然:“一切在我的预料当中,我接触了很多好莱坞的电影人,这才知道奥斯卡评奖根本不是想象的那么回事,他们的游戏规则太不同了。”

  盛和煜说:“我一直对拿奥斯卡奖不抱指望。它很看重原创的东西,特别是外语片奖。不过,我想这次两部片子失利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它们本身的问题。如果真想拿奖,以后我们的电影还是应该回复到讲故事、塑造人物的层面,不要在电影里弄太多假而空的东西,实在才是电影的艺术基础。”

  中国电影在冲击奥斯卡奖的路上已经付出了很多,但一直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对此盛和煜表示:“我们绝不能不顾国情和电影大众,只为拿奥斯卡而拍电影,也不能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完全不在乎奥斯卡奖,拿奖并不是我们拍电影的目的,而只是一种推动电影发展的手段。”

(责任编辑:小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城尽带黄金甲 | 盛和煜 | 王中军 | 奥尼尔 | 方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