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宁浩喜剧《疯狂的石头》 > 《疯狂的石头》相关新闻

吕克-贝松在中国受宠若惊 把“石头”带去法国

  1月17日,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对他的专访。他此次到中国是为自己首次在中国公映的新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宣传。他一再强调自己的电影能在中国公映感到很“自豪”,即使目前这部电影在北美的票房市场并不理想,但他对中国的票房非常期待,“我知道目前中国的电影票价比较贵,但我还是很希望这部电影是父母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而他更坦言自己在中国受到的厚爱让他很吃惊。

  我在中国受宠若惊

  吕克·贝松去年就曾经因为担任中国上海电影节主席而到中国。但此次却作为他首次在中国公映的大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的导演及出品人到中国为新片宣传。作为法国著名导演,他在中国拥有相当的影响力,不少记者也是他的影迷,这让他面对媒体热情的采访感到“受宠若惊”。给他化妆的小女孩都对他说,以前不少美国大导演来中国都没有受到媒体的如此厚爱。

  当记者问到他的这部电影为何会耗时7年,这在商业电影时代是很难想象的效率时,他解释说因为在7年前,他决定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真人与动画结合的技术还不完善。

  童年经历让我充满想象力

  在这部奇幻的电影中,片中亚瑟10岁,是个充满好奇而聪明的孩子。这个孩子身上是否有吕克·贝松本人的影子?他对记者承认亚瑟就是他对自己童年生活的记忆和致敬。他说自己是独子,从小生活在乡下,没有兄弟姐妹的生活让他对生活中的一切都很好奇。在他10岁的时候就开始了对迷你王国的幻想。他现在有4个女儿,他说自己的女儿们看了电影都说自己像片中的小公主,这让他非常开心。他还引用了一句“孩童是人类之父”来表达他对童真世界的尊重。

  扶持中国的青年导演

  由于吕克·贝松说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将是他的收山之作。他说自己还没有确定是否会拍摄续集。但目前他有自己的投资公司,会经常选择一些有才华的导演支持他们。他说中国的导演陆川就已经主动找到他,想让他支持陆的新作《南京南京》,他说自己还在考虑是否最终会与陆川合作。他表示自己没有限定任何题材和导演出处,只要是有才华的导演他都愿意支持。因为当年他也是从被电影学院拒绝的穷导演开始自己的创作,他非常鼓励年轻人能大胆拍电影。一星期前他还刚好买了《疯狂的石头》在法国的发行权,“当我能够用我的力量去帮助中国导演的时候,只要我有这个机会,我会非常荣幸地帮助他们。”

  ■访谈

  吕克·贝松:“我还爱过让·雷诺?”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为何你会将故事背景放在二战后,而不是现代生活中?

  吕克·贝松:因为现代人的生活场景变化太大了,那么大的花园和房子,让我们的迷你小人怎么适应?我放在二战后是因为那时候的场景比较传统,还没有高楼大厦,让故事更逼真。

  南都:我们了解到这部电影在美国上映后的票房不是很理想,与你6500万欧元的投资相差甚远,你看这是什么原因?

  吕克·贝松: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我们的影片在欧洲票房连续几周都是冠军。至于美国方面,我认为是美国的发行商做得不好,他们有本土保护主义。我们在加拿大的发行做得很成功,加拿大的票房就很成功。我想美国票房不理想并不证明我的电影有什么问题。

  南都:你的影片从未在中国公映,你对中国的票房有什么期待没有?

  吕克·贝松:具体的票房我不想预测,我知道中国每年只引进20部外国电影,我的电影能在中国公映我已经很自豪。但我们很重视中国的观众,我知道中国现在正在发展,中国的经济也很强大了,而且我知道中国的观众非常敏感,他们会喜欢我这部电影的,因为我的电影里传达的是很温馨很美好的童年梦想。

  南都:你曾经与你的电影《第五元素》的女主角米拉·约活维奇(Milla Jovovich)结婚,你的几任妻子都曾经是你片中的女演员,你是不是觉得导演很容易在拍摄中与女主演容易产生感情呢?

  吕克·贝松(瞪眼摇头):你的问题是错误的!你没有发现我还爱过让·雷诺这样的男人吗?我很多电影里也用了让·雷诺做主演,我怎么没有爱上他呢?作为导演,我只是比观众更先发现了女演员的特质是否适合演出这部影片。而且我的工作与私生活是完全分开的。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贝松 | 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