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台湾大麻案牵出数十艺人 > “台湾大麻案牵出数十艺人”事件追踪

台艺人吸大麻案声请勒戒 涉毒6艺人年关难过

  中新网1月18日电 台湾媒体消息,庹宗康等六名艺人涉嫌吸毒案昨天侦结,板桥地检署分别向板桥、士林及台北等地方法院声请将这六人观察勒戒。

  《联合报》消息,观察勒戒案从检方声请到法院裁定通常约一个月,观察勒戒至少四十天,而裁定后的执行,如果被观察勒戒者有正当理由不能立即到案执行,也可以向检察官请假延后。

现在距二月十七日除夕正好一个月,检方表示,庹宗康等六艺人会不会在看守所附设的勒戒所过年,要看法院裁定的速度。

  被声请观察勒戒的艺人是庹宗康、萧淑慎(萧淑慎新闻,萧淑慎音乐,萧淑慎说吧)、戎祥、张立威、洪其德与屈中恒。其中屈中恒日前向检方请求更换户籍地,由桃园改到士林,因此可望与庹宗康一起在士林看守所观察勒戒。

  至于尿液与毛发均呈现阴性反应的戎祥胞弟戎威与艺人黄仲昆,可望于近日获不起诉处分;被验出吸食K他命的方顺吉,因法无处罚规定,也会不起诉。

  观察勒戒的生活类似坐牢,除无须下工厂工作外,其余生活、检查比照服刑犯人,最少要关满四十天。

  台北看守所表示,新入所的收容人经过编号、检查身体、个人物品保管等程序后,才进入仁一、仁二舍进行观察勒戒;观勒者的个人编号均是四字头,为“4XXX”。

  所方指出,必须检查的项目有内外伤、纹身及身体可能夹带物品的部位,必须脱光检查。下体及肛门也是检查项目之一,男性收容人检查肛门时,必须弯腰自行扒开肛门干咳数声,若肛门有夹带物品就会因而喷出。

  女性收容人则在女所收容,下体检查可能由女管理员进行“侵入性检查”,防止利用下体夹带物品。

  观察勒戒起码要关四十天,所方才会进行医疗评估,将是否有继续施用倾向报告书送地检署,也会提供抵瘾药物纾解毒品成瘾者的戒断症状;有混用毒品情况的观察勒戒者,较容易被认定有继续施用倾向,观察后送强制戒治的比率高,强制戒治时间为半年至一年。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庹宗康 | 萧淑慎 | 屈中恒 | 戎祥 | 艺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