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国交首带银行副行长业余作品《神州颂》巡演

  银行副行长创作交响合唱—

  从来没有学习过音乐,也不懂五线谱,但是创作出来的交响合唱曲却受到观众的认可。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创作的交响乐《神州颂》最近被中国交响乐团演出。国交团长关峡表示,国交将带着这部业余作曲家创作的交响乐到各地去演出,这对于该团来说也是首次。

  坐在记者面前的王益说起他的音乐来特别富有激情。说到创作,王益说:“我真正接触到音乐是2002年,那一次我和朋友们到青海去玩,在草原上聚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叫我唱歌,我随口哼来自己的一个调调,没想到还赢得掌声,从此以后我就开始注意收集自己想到的曲调,慢慢就有了写歌的想法。”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都曾经唱过他的《去远方》。两年前,他很想创作一部带合唱的交响乐。

  写一首歌曲或许还是容易的,但写一部交响乐对于连五线谱都不识的王益来说并不容易。王益有他自己的办法。他的好朋友罗新民是作曲系教授,于是他邀请罗新民来帮助他配器,但是他要求罗新民严格按照他的想法结构完成这部作品:“每段旋律都不能动,哪个地方是小提琴独奏,哪个地方是气势恢弘的合唱,我都事先规定好。创作完成后我也要听着试奏让他修改,这对于作曲家来说也挺难得的,他就是我的‘工具’。”

  问他以后会不会把作曲当做职业,他笑着回答:“不会,我的本职工作不会变,写歌是我的业余爱好。”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新民 | 创作 | 交响乐 | 音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