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双双出局 《黄金甲》《夜宴》自称看淡奥斯卡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公布了有资格角逐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初选入围影片,包括西班牙大师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和德国影片《他人的生活》在内的9部影片入围,而分别代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报名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双双倒在“半决赛”,直接出局。

两部影片的制片方均表示对结果不感到意外,看淡失意奥斯卡。

  获悉无缘最后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的消息后,《黄金甲》和《夜宴》的影片片方均对此表示了“不意外,也不在意”的态度。新画面公司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导演目前每天都在奥组委开会,对此没有更多评价。我们认为做电影不是冲着奥斯卡去的,入围是好事,不入围也不觉得遗憾。”新画面同时认为,无缘奥斯卡不会对《黄金甲》在北美地区的推广产生影响。《夜宴》制片人王中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同样表示:“没提名很正常的。《夜宴》在票房上已经成功,对于奥斯卡原本就没过多期望。”

  据了解,此次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共向83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发出了邀请,最终61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初选结果表明:张艺谋和冯小刚(冯小刚新闻,冯小刚说吧)两部商业大片未获青睐,代表中国台湾地区报名的郑文堂小众文艺作品《深海》同样没有获得奥斯卡的肯定,而亚洲影片在此次评选中也一无所获,代表韩国报名的票房大热影片《王的男人》同样铩羽而归。

  纵观进入初选提名的9部电影,包括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德国影片《窃听风暴》以及墨西哥影片《潘神的迷宫》在内,大部分都是已经获得各电影节肯定的热门影片。此外,阿尔及利亚影片《光荣岁月》曾在去年斩获戛纳影帝奖项,而在去年的威尼斯影展上败给《三峡好人》的荷兰影片《黑皮书》此番也卷土重来。9部入围影片中只有瑞士选送的《天才维塔斯》算是小小的冷门。1月23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正式公布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5部将获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候选影片将从初选入围影片中产生。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冯小刚 | 奥斯卡 | 夜宴 | 影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