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黄志忠“海瑞”智斗贪官 孤身上风口浪尖(图)

黄志忠“海瑞”智斗贪官 孤身上风口浪尖(图)

“海瑞”

  1月8日起,湖南卫视在黄金时段推出了历史大戏《大明王朝》。该剧追溯史实,讲述了明朝嘉靖皇帝与海瑞反贪肃清、君臣联手智斗贪腐的故事,着重展现了海瑞的前半生经历,打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另类”清官海瑞。该剧一经播出,得到了众多国内观众的喜爱,收视率直线上升。

  今晚的《大明王朝》海瑞将提审浙江大吏郑泌昌、何茂才,直逼新安江毁堤淹田和释放倭首井上十四郎两件重案。海瑞原是淳安县的九品教谕,虽只是一个县令,但他却能坚持原则,既不阿谀奉承又能秉公执法。

郑泌昌与何茂才,都是毒辣、无赖、贪利之辈,一个浮躁一个沉稳;一个工心计一个着意于行动。

  海瑞,在他身上达到“孝”与“忠”的完整统一,骂皇帝是为忠于皇帝;性格刚毅不屈;无私无畏,因而明澈事理;政治主张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以正统观念作为行为准则的人,生活肯定不幸,清苦,被人攻击,乃至铁窗之灾,家人亦跟着受累。他真是具有阳刚之气,处世不惊,临危不乱,心地坦荡之人。不过不懂处世之道,缺乏从政艺术,惟知一死以报君恩,诚有《红楼梦》所批评的“文死谏、武死战”不计后果的毛病。

  今晚《大明王朝》好戏连篇,看阎党如何制造障碍,“海瑞”黄志忠将在剧中与贪官斗智斗勇,将整个剧情推向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 何茂才 | 一个 | 皇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