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4届美国金球奖 > 新闻追踪-第64届美国金球奖

黑人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 获金球奖最佳男主角

  新华网洛杉矶1月15日专电(记者曹卫国)黑人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15日晚获得本届金球奖电影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影帝的当然人选。

  惠特克的名字虽然直到最近还不为大多数影迷所熟知,但事实上从20多年前开始他就一直活跃在银幕上。

他早年曾参加《野战排》《早安越南》等经典影片的拍摄,但长相憨厚朴实的他却始终未能大红大紫,这促使惠特克在从事表演的同时把注意力转向制片和导演等幕后工作。1995年他执导了自己的第一部影片——由著名流行女歌星惠特尼·休斯顿主演的《待到梦醒时分》,并获得好评。

  2006年,在影片《末代独裁》中扮演乌干达前总统阿明的角色使惠特克一夜成名。据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惠特克曾阅读大量关于阿明的文献,观摩纪录片,与阿明的家人和朋友会面,他还学会了东非当地的斯瓦希利语。

  45岁的惠特克在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后谦虚地表示,尽管他当专业演员已经有20多年了,但真正在表演上有所心得却是在最近几年。他说,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他学会了何时该保持沉默,如何与人交流以及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

  对于他在《末代独裁》中扮演的角色原型,惠特克认为西方对这位乌干达强人的看法过于绝对,事实上在乌干达至今仍有不少人把阿明看作英雄。惠特克透露,他计划明年再次前往乌干达,把当地新闻工作者的故事搬上银幕。不过这次他的角色将是担任影片的导演。(完)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特克 | 金球奖 | 角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