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金甲》编剧谈剧本 称发哥表演得太“过”

  《黄金甲》编剧谈剧本改编过程:

  在张伟平跟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的“口水战”越演越烈的时候,《黄金甲》编剧卞智洪和吴楠最近透露了剧本改写过程中的幕后细节,也从角色要求方面评价周润发“演得有点过”。

据说,因为要照顾诸大牌明星的想法,《黄金甲》的剧本不得不几易其稿,《雷雨》由此“面目全非”———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不满初稿中的王后太懦弱,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不肯演“坏人”王子,而周润发的出演也让大王变得更强悍,剧本中的小王子其实没有被打死。

  新版鲁大海:周杰伦不愿演反面角色

  “周杰伦扮演的角色其实是《雷雨》中的鲁大海,不过这个角色在初稿中是不存在的。”卞智洪告诉记者。直到开拍前两个月,制片方最终确定周杰伦要出演一个重要角色,鲁大海才重新回到剧本中,“本来计划让周杰伦出演小王子,可是周杰伦不同意演反面角色,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这才决定让鲁大海回来”。

  由于周杰伦方面还表示戏份不能太少,于是,编剧只好另起炉灶,完全颠覆《雷雨》版鲁大海的鲁莽形象。“不可能让鲁大海偏离大王与王后的中心,否则剧情就会分散,因此就设计了让鲁大海站在母后这一边,成为率兵反抗的英雄形象”。

  新版繁漪:巩俐要求王后狠一点

  两位编剧表示,在剧本的修改过程中,巩俐反复就片中的细节提出自己的意见。她认为王后不是单纯为爱而战,而是为了生存而反抗。从最后的演出效果来看,“巩俐扮演的王后个性丰满立体”。

  吴楠透露,扮演王后的巩俐要求《黄金甲》版的繁漪更狠一点。《雷雨》中,繁漪要求周萍不要走时,用的是哀求的语气,而巩俐则提出,《黄金甲》中的王后是一个为了生存奋起反抗的女人,这时候她应该少一份懦弱多一份狠劲。于是,电影中的王后不但没有哀求祥王子留下,反而撂下“你走就走吧”的狠话。

  新版周朴园:周润发版大王有点“过”

  相比王后的“狠”,两位编剧认为周润发扮演的大王则稍稍有点“狠”过头,“我们的设想中,周润发扮演的大王也有让人同情的一面,比如他对两位王子的爱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可是最后银幕上的大王却不近人情”。

  在最终定稿的剧本中,大王是外表甚至有几分“孱弱”的形象,周润发最初也认同这一改编。不过,由于周润发与生俱来的霸气,影片中的大王还是太“狠”了些。卞智洪表示,影片最后杰王子自刎的时候,大王应该是内心悲痛的,可是影片中的大王表现得残忍有余而悲痛不足。据了解,在定稿剧本中,小王子只是被打昏过去,但到了影片中变成了一场非常血腥的“鞭尸”场景。这样的结果,不知道是周润发下手太重,还是导演不近人情。(小葱)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周杰伦 | 巩俐 | 鲁大海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