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门》 > 门面面

只是一部“某些人”的电影

  只是一部“某些人”的电影

  ★★★

  长弓123

  影片被称为大陆第一部惊悚类型片。如果真可以这样评价,那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影片本身的瑕疵。而且,作为李少红这样一位习惯“士大夫”思维的第五代导演,能再次作出大胆转型的决定,本身也是为健全中国电影市场的一次加油。

值得鼓励!

  或许正是它所谓“大陆第一部”的缘故,使得我们在庆幸的同时,也无法给予影片公正评价,至少,在一种“抓大放小”的态度下,对艺术水准、制作质量的评价是不客观的。因为既然是“第一部”,那又与谁做比较?又如何评说所谓进步与否?

  当然,中国香港还是一个标准,毕竟惊悚片在那还是比较成熟的类型。比如近年的彭氏兄弟,与其相比,《门》显然又出现了一种第五代一贯的“居高临下”和“贵族气质”。这或许正是目前大陆主导的导演群的共性。不敢说这种违反“类型叙述”的个人化表现有什么不对,毕竟现实中的确存在着这么一群“高贵而敏感”的“道貌安然”者。

  所以,这是一部“某些人”的电影,而不是“好些人”的电影。

  

(责任编辑:冯静)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影片 | 评价 | 大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