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门》 > 门一针

李少红要做内地版王家卫

  ★★★

  迟到了10分钟进去,本以为只有我觉得片子比较传达的主题比较迷茫,观影后问了N多人,都觉得主题比较“飘”。

  不知道是不是和李少红的风格有关,大段的心理独白,真假虚实的情境不断的转换,加上陈坤的略显本色表演,还真有点觉得无厘头。

影片的主题很简单,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对旁边的朋友爱人猜忌,最后把他们一一杀害。片子大部分时间都是表现中天的心理状态,一会这样一会那样,还真让人跟不上神经病人的所思所想。

  片子的定位是惊悚片,我也没看出来有什么惊悚的,除了演员夸张的表演,几个黄觉扮贞子 墓地寻好友 之外,也没什么惊悚的。也许是导演想表现心理有问题的人的可怕内心?但我一点看不出来龙去脉是什么,怎么就莫名其妙怀疑朋友了,怎么到最后被车撞上之后又突然醒悟,说出了貌似很有哲理的话。让人觉得一头雾水。

  陈坤的表演也比较单薄,虽然海报上极力的表现多面人陈坤的各种表情,尽力的在和惊悚主题贴近,但是只能说他的表演一般般。内心戏实在不可信。与云水瑶中的表演不是一个档次。

  有个值得看的地方,还有点港片的味道:

  出租车上的激战,穿过隧道,在车上的打斗,车穿过闹市,主角被险些甩出车,车几乎要跌落桥头……看后觉得挺好玩,但还是觉得和惊悚主题过于过分拉扯在一起,惊悚主题和复杂内心一定需要这样来表现吗?分岔路 乱葬岗 等场景貌似有所指,但还是很生硬。

  除了陈坤卖力演出外,其他演员几乎没什么戏份。林申表现不错,杨幂纯属摆设。这类比较另类的题材还是不适合我。

  片子运用了倒叙的手法,到影片末尾才揭示出他的内心,杀人过程,可惜这种设置的段位并不是很高,很多人早已猜出了。让人觉得没什么新意。

  that's all.

  我还是推荐她拍的电视剧,电影就算了,寒

  

(责任编辑:冯静)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主题 | 表演 | 惊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