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惊涛大冒险》 > 冒险一针

定位灾难片太狭隘

  打分 ★★★★

  本以为是一部灾难片,但看了片子后我更愿意把他称作励志片。

  一个生性孤傲的游泳冠军为了朋友来到了海岸营救队训练,一心想刷新军士长保持的记录。但始终没有意识到队员的真正信念是舍生忘死,而不单单是要强好胜。

在军士长的感化下,他与教官的关系慢慢由对立变成了忘年交,军士长甚至在最后一次营救行动中,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杰克·费斯切的安全。

  单单说是一部灾难片还是显得过于狭隘,影片主要表现的是在灾难背景下队友与队友之间的亲情,营救队员与遇险人员之间的友情以及营救队员的爱情。当这几种情感交织在一起,再和在惊涛骇浪下超刺激的营救工作结合在一起就显得很饱满了。

  凯文和库彻的表演很亮眼,库彻在表现人物的桀骜不驯时非常到位,凯文满脸沧桑的脸也让人觉得他是饰演时而严厉时而仁慈的教官的不二人选。影片的大部分情节都放在营救过程(可能是导演为了全景展现所谓的“灾难”片的标签)和培训过程中,培训内容比较吸引人,特别是对于从小有当兵梦想的男人来讲,非常渴望了解魔鬼训练的具体流程(让我想到了《西点军校》),在各异的超人般的训练下,与教官产生了对立情绪,同时获取了自己的爱情,在维护爱情的同时,险些受到了责罚,在与海军在酒吧的PK中,又获得了教官的支持和原谅。这段情感线铺垫埋的很深,完全为了后面教官舍身救库彻的情感爆发做准备,让故事相当相当的有立体感。

  两种爱情在电影里出现,一种是虽然不能忍受救生员非常规的工作时间,想离婚但心理还有爱的妻子,一种是由邂逅变为愿意长相厮守的靓女。前者很多见,所以虽然场景不多,但最后在抱着救生员尸体哭泣的镜头出现时,显得特别真实。后者的爱情我愿意相信是库彻对教官以死相救的恩情的转移。不要总活在悲伤中,更珍惜身边人身边事才是王道。

  挺好的准主旋律片子。我喜欢。

  

(责任编辑:jason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文 | 营救 | 教官 | 爱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