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音乐 > 华语

“凉粉盒饭”被批作弊 华语榜中榜投票紧急叫停

“凉粉盒饭”被批作弊 华语榜中榜投票紧急叫停



  刷票机致票数暴涨凉粉盒饭涉嫌作弊。

  第十三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1月25日即将在上海举行颁奖礼,目前网上票选也进入到极其紧张的阶段,然而昨日,主办方却惊爆有人在公众票选环节恶意作弊,通过刷票机刷票的方式来投票,导致华语榜中榜被迫叫停,清理作弊票数。记者发现,涉嫌作弊的网友主要是凉粉和盒饭,而张靓颖的票数攀高得极为离谱,短短几天达到了总票数的31.58%%。

  刷票机致票数飞涨

  华语榜中榜一直是内地乐坛的“风向标”。

昨日,这个相当有影响力的音乐盛典却惊爆有人恶意作弊。记者闻讯后随即致电主办方,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评奖分为两项,一个是公众票选,一个是评委评分。其中,“最佳类”奖项公众票选大约占到票选总额的30%,评委评分占70%;而“最受欢迎类”奖项则全部由公众票选决定。按照先前制定的公众投票规则,每个IP地址每天只能给同一候选人投一票。但昨日,技术人员却意外在后台系统中看出有些票数极度不正常,着手调查后竟发现有人恶意作弊,通过刷票机来投票,这些每秒钟暴涨的投票,相当惊人。

  凉粉盒饭被批作弊

  虽然主办方表示不方便透露遭遇作弊的候选人,但记者却从网上公布的完全由公众投票决定的“最受欢迎金曲”内地投票表上看到,张靓颖《我用所有报答爱》的票选领先得极为离谱,其他歌手大都在总票数的百分之几左右徘徊,而她的票数竟占到了总票数的31.58%。

  而同样是超女出身的何洁,一首《来自不同的星球》的票数也出人意料的高,达到了总票数的21.47%。而“最受欢迎金曲”港台投票表上,歌手得票则相对平均一些,张惠妹的《我要快乐》暂时以12.44%领先,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周杰伦和费玉清合作的《千里之外》,以及王力宏的《大城小爱》则以差不多的票数位列其后。在投票表旁边的网友论坛上,已经有不少人对作弊一事愤愤不平,有网友甚至指名道姓地大批凉粉和盒饭,称其行为恶劣。

  主办方清理作弊票

  在发现有网友作弊的行为后,为了保证网络票选的公正性,主办方紧急叫停网上投票。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专门请来了技术专家将通过刷票机投出的作弊票清理干净。主办方的紧急措施也得到了众多歌迷的诚意回应,纷纷留言表示支持。但有关负责人还是表示,希望歌迷们能够理智一些,这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错爱行为反而会为歌手的形象大大减分。

  何洁经纪人:是歌迷行为

  对于投票作弊一事,记者昨日拨通了何洁经纪人张小姐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对此事一无所知。如果真有作弊,她表示那是歌迷的自发行为,绝对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她虽然非常感谢盒饭的支持,但也希望大家不要采用这种错误的方法投票。张靓颖公司:可能是误会昨日,张靓颖所在华谊音乐公司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还不知道作弊的事,并认为很有可能是因为凉粉太多了,同时投票而造成的误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这种机器的话,其他歌手也都可以作弊了呀?”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 何洁 | 周杰伦 | 作弊 | 投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