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奶茶”飘香《心中有鬼》 刘若英演小家璧玉

奶茶飘香《心中有鬼》 刘若英演小家璧玉(图)



奶茶飘香《心中有鬼》 刘若英演小家璧玉(图)



  没人能说清刘若英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她外表柔弱文静,却又言语犀利,不经意间显示着智慧。她每个角色似乎都能直指她的内心,但又让人难以琢磨。电影《心中有鬼》展现了她更多不为人知的地方。

  演员刘若英

  刘若英擅演那种让人怜爱的女子,她身上有着其它女演员少有的知性美,《心中有鬼》中旧上海的小家璧玉是对她形象和气质的一种总结。就象刘若英本人那样,三三其实是一个外表柔弱,而内心坚强的人。引人怜爱的外形下掩饰着情感丰富的内心。

  刘若英是三名主演中最早确定的,导演滕华涛在进行剧本完善的过程中就已经觉得这个角色非她莫属,因为她的气质和形象太适合三三这个角色:“刘若英在里面演的是沈君初的妻子。她有着中国传统女性所具备的勤劳朴实忠诚的优秀特点。虽然知道丈夫并不爱她,但还是一心一意在丈夫身后默默地守候着。因此,当曼丽伤害到自己丈夫的时候,她才会鼓起勇气来拯救和保护沈君初……这不是一般女人可以做到的。”导演滕华涛所理解的三三传统单纯,还有着那个时代女性特有的坚强。

  从拍摄开始,刘若英就不停的摔,不停的跪,弄得浑身是伤。这使她对角色有着更深的了解:“三三是一个比较单纯的女孩,然后在戏中由女孩变成女人。这中间经历的过程不太象一般人所经历的,要承受周围人对她冰冷漠然的态度,还要经历一些比较灵异无法想象的事情……最重要的她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中国女性。”

  戏痴刘若英

  看似柔弱的刘若英身上蕴含着突破自己的巨大能量,已经是多次合作的监制陈国富最为了解她在演技上的潜力:“我对她的戏和银幕形象都比较熟悉。在表演层次上,我觉得她又有了新的开发。她是一个需要你不断地刺激她不断的挑战她不断地要求她的演员。就是说你只要敢于逼迫她,她就会再给你新的东西。”

  正因为如此,刘若英在戏中几乎达到了“玩命”的地步。一场使用利器刺向胸口的戏中,刘若英亲身上阵,致使肋骨挫伤,被紧急送入医院,而一场水中附身戏又差点将她溺毙。但是为了能达到演出中最微妙的一点,刘若英不惜冒这种风险:“最重要的是你永远都会在想会不会就在那一点点时间里,几秒甚至一秒钟里,会有一个最好的东西在这里”。

  敬业刘若英

  《心中有鬼》在拍摄期间,奶茶因在《天下无贼》中的出色表现,毫无悬念的封后百花奖,这是对她多年的努力的一种肯定。而她在北京记者会的头天夜里,还在为一段配音而反复琢磨。

  奶茶的敬业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誉,她却将这些看得很淡:“我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我不知道我做这些事情观众会不会因此而买账来看我的电影,说实话,我不能说我不在乎票房,我很在乎票房,但是,在做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利益上的东西,我觉得我这样做是为了我自己。”

  幽默刘若英

  最为了解自己的往往是自己的对手。戏中的情敌范冰冰这样评价刘若英:“她是一个很奇怪的人,让人琢磨不透她的想法。”不知这一点是否来自奶茶特有的幽默感,当工作人员代影迷问候刘若英,希望她少吃泡面和可乐时,奶茶幽幽地说:“真的吗?可是你不觉得泡面真的很不错吗?尤其是今天这种很冷的天气,如果现在有一碗冒着腾腾热气的泡面放在面前……简直太美妙了……尤其是可乐和泡面一起吃的时候……”。惊得工作人员目瞪口呆,让爱开玩笑的奶茶给“忽悠”晕了。

  刘若英就象一杯清香的奶茶,在《心中有鬼》散发着自己独特的感觉。2007年的情人节档,听奶茶将这段故事娓娓道来。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若英 | 女孩 | 沈君初 | 滕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