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百万美元青铜镜入选央视节目礼仪小姐失手摔碎

  中新网1月17日电 1月14日,央视《艺术品投资》栏目在江苏省丹阳市举行了一期名为“2007民间寻宝记———走进丹阳”的特别节目。据《新闻晨报》消息,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礼仪小姐却失手将一面陈逸飞曾出价上百万美元的战国青铜镜摔碎。

文物鉴赏家程庸表示,即便这面铜镜能够修复,那么它的价值也将缩水80万美元。

  自2006年10月24日开始,央视二套的《艺术品投资》栏目举办了“2006年民间寻宝”大型活动。今年年初,该节目再次出击,于1月13、14日在江苏丹阳进行了节目录制,意外发生在14日。活动中,主持人邀请了5位在现场的收藏家,并请他们每人选出一件可以入选“十大宝物”的文物。其中,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副秘书长、常州资深藏宝人许耀新选中了由古镜收藏界声名显赫的陈凤九提供的一面战国青铜镜。然而,当礼仪小姐手捧古镜上台时,却不小心将镜子从盒子里摔到了地上,立刻裂成了数块碎片。

  据该铜镜主人陈凤九先生透露,这面镜子是他收藏的1000多面古镜中的一件,也是最名贵的一件。铜镜上除了镏金以外,还有凸起的神兽图案,镜面周围还镶嵌了12颗绿松石,历经两千多年依然完好。天津博物馆、保利集团以及已经故世的陈逸飞都曾向他出价购买,其中陈逸飞曾出价高达100万美元。

  陈凤九同时还表示,这面铜镜以前也曾经过修复,但是基本完整。意外发生以后,央视《艺术品投资》栏目负责人方书华当场表示将邀请国内最著名的青铜器修复专家贾文忠对这面铜镜进行修复。

  在谈到摔碎后文物价值受到的损失时,中国文物协会会员、上海文物鉴赏家程庸表示:“修复肯定会影响到其经济价值,一般来说,会下跌到原有价值的五分之一左右,如果修复工作做得不好,那么只能达到原来价值的十分之一也可能。”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逸飞 | 陈凤九 | 古镜 | 程庸 | 铜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