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中美合拍大片《面纱》 > 相关新闻-中美合拍大片《面纱》

中美合拍《面纱》报名参加今年奥斯卡奖角逐

  中新社金华一月十六日电 (陈健 吴子全)由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好莱坞爱情大片《面纱》,已于去年末在中国和北美同步上映。据悉,该片已报名参加今年的奥斯卡奖角逐。

  电影《面纱》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毛姆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十九世纪二十年代一对年轻的英国夫妇来到中国乡村生活的故事。

他们经历了艰难曲折的东方冒险之旅,经过一系列的情感波折,最终领悟到爱与奉献的真谛。

  该片由因《费城故事》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剧作家荣•奈斯维纳编剧,好莱坞著名导演约翰•卡兰执导,好莱坞明星爱德华•诺顿和《金刚》的女主角娜奥米•沃茨领衔主演,香港影帝黄秋生(黄秋生新闻,黄秋生说吧)和中国内地影星夏雨(夏雨博客,夏雨新闻,夏雨说吧)、著名超模吕燕等联袂加盟,中外影星携手成为该片的最大亮点。

  《面纱》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影视公司——中影华纳横店影视公司成立后投拍的第一部电影,也是首部中美合作并全程在中国境内拍摄的影片。因此,该片也被称为一部“好莱坞经典,中国制造”的合拍片。

  据了解,电影《面纱》现已获得由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影评人组成的“国家影评协会”的“最佳改编剧本奖”和“年度十佳电影”两项殊荣,并入围有“奥斯卡奖风向标”之称的美国金球奖最佳原声音乐奖。在获得金球奖提名后,《面纱》美国投资方已为该片报名参加今年的奥斯卡奖角逐。据悉,在今年的奥斯卡提名预测中,该片已成为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服装及最佳原声音乐五个单元的热门候选影片。 (完)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黄秋生 | 面纱 | 奥斯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