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4届美国金球奖 > 新闻追踪-第64届美国金球奖

南方都市报:它们是美国最红的剧集

  经典出彩:《实习医生格蕾》

  从2006年秋天开始,《实习医生格蕾》收视较上年上升了32个百分点,每周固定收视人群达到2540万,已经远远超过一直占有周四黄金时段收视冠军《CSI》的2260万人——而这个纪录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被打破!赚得了口碑,格蕾当然更要赢得荣誉。

  这是对全剧人员最大的奖励,去年这个奖给了《迷失》,实际上去年的《迷失》有些低迷,最终三位演员获提名无一有收获,只有全剧人员分享了剧情类最佳系列剧这一奖项。

  而今年,这份殊荣落到了《实习医生格蕾》的头上。但千万不要以为,这只是给剧组人员的“安慰”,第三季的实习医生确实精彩。

  第三季的故事发展重心更大强度地投入到了感情纠葛这个主题之上,再加上新季度中戏分加重的两位帅哥Finn和Mark,使得原本丰富的关系变得更加曲折和扣人心弦。这两季,CBS老牌剧《CSI》愈发精彩,为了与CBS抗衡,ABC以“破釜沉舟”的心理将《实习医生格蕾》从周日晚调整至周四21点档。

  在美国,医务剧从来都是重头,急救室内的争分夺秒,手术台上的生死时速,总能吸引众多的观众。而2005年开始播出的《实习医生格蕾》则通过帅哥美女的情感火花摩擦,精彩摄人的病情,有血有肉的医生,大小错误不断的实习医生,带给观众更为真实感的医疗界。所以从2006年秋天开始,《实习医生格蕾》收视较上年上升了32个百分点,每周固定收视人群达到2540万,已经远远超过一直占有周四黄金时段收视冠军《CSI》的2260万人——而这个纪录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被打破!赚得了口碑,格蕾当然更要赢得荣誉。

  在2006年“第5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上,《实习医生格蕾》获得11项提名,成为艾美奖上的领跑者,但最终空手而归。今年的金球奖,他们终于弥补了这一遗憾。

  另外,美国权威的娱乐杂志《娱乐周刊》新公布2006年度艺人排行榜。获选为排行榜第一名的,就是《实习医生格蕾》全体演员。该杂志指出,以西雅图地区某家医院为背景的《实习医生格蕾》,推出之后对美国社会带来的文化冲击,是它获选为第一名的主要原因。因为它并不只是一部电视剧集而已,还掀起了文化现象。举例来说,剧情主轴包括多段错综复杂婚外情以及医业道德尺度拿捏等问题,而剧中男主角帅哥医生的绰号“Mc-Dreamy”,如今已成为网络流行新词汇之一。

  另类新鲜:《丑女贝蒂》

  自从《BJ单身日记》后,电视界也掀起了肥版灰姑娘故事的潮流。《我是金三顺》、《肥田囍事》后,经典的《丑女贝蒂》再次被翻拍。香港TVB(TVB新闻,TVB说吧)明珠台已经买下全季播出版权,2007年广东地区观众就可以收看到此剧。

  ABC的《丑女贝蒂》改编自红遍南北美洲的40集哥伦比亚现代的同名都市喜剧《丑女贝蒂》,讲述了一个丑女孩在时装界的浪漫故事。满嘴牙箍,一副黑框眼镜,这样一位笨手笨脚的丑丫头在一头扎进了美女如云的时装公司后处处碰壁,而且还不时受到同事的嘲弄和陷害。但她那坚强的性格和聪明的才智使她常常化险为夷,同时她也在公司遇到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丹尼尔。

  虽然外表平平甚至有些丑陋,年轻的贝蒂却是一个自信、聪明、工作努力的女孩,受到出版界大亨布拉福德的赏识,在他的传奇时尚杂志《Mode》出版社找到第一份工作。布拉福德把《Mode》交给儿子丹尼尔打理,特意选中贝蒂作为儿子的新助手,理由很简单:因为她是丹尼尔在纽约市最不想发生关系的女人。这位新的负责人一开始并不喜欢贝蒂,但贝蒂的不屈不挠和富有创意的点子,最终取得他的青睐和信赖!贝蒂雄心勃勃要干出一番事业,让家人为自己而骄傲,她也很喜欢丹尼尔,但同时也很清楚,丹尼尔和她绑在一起感到很恼火,所以贝蒂决心证明自己是他最合格和最有能力的助理。实际上,《Ugly Betty》的网络译名更精彩:《丑女也有出头天》,香港TVB明珠台已经买下全季播出版权,2007年广东地区观众就可以收看到此剧。

  当然,与哥伦比亚版的肥皂剧节奏相比,“美版贝蒂”的剧情发展速度简直可以用光速来形容,这自然是为了照顾美国观众的欣赏口味。但在有大制作的《绝望的主妇》、《迷失》、《实习医生格蕾》的ABC美国广播公司里,《丑女贝蒂》是绝对的低成本小制作。ABC原本并不对此剧抱有太大的希望,直到网络运营商认为这部电视剧将是一个突破,并要求调整到星期四。事实证明,网络运营商比ABC的高层们更有远见,也更了解受众心理。

  2006年9月28日《丑女贝蒂》首播后就赢得不少观众,在去年11月份的美国电视剧收视排行榜中,《丑女贝蒂》精心营造的和谐及温馨氛围受到评论界的好评,不但每集的收视人数都突破1500万,紧随《英雄》和《浩劫余生》确认整季播出,更成为新季首月累积收视人数最多的新剧。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

  《实习医生格蕾》

  (Grey‘s Anatomy)

  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

  《丑女贝蒂》

  (Ugly Betty)

  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

  《伊丽莎白一世》

  (Elizabeth I)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福德 | 布拉 | 医生 | 贝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