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蒋大为本命年操办独唱音乐会重返舞台话转型

蒋大为本命年操办独唱音乐会重返舞台话转型

  本命年操办独唱音乐会—

  1月21日,一台名为“和谐之声”的名歌名曲名家大型交响音乐会将亮相北京舞台,其中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和蒋大为分别为上下半场压阵,演出各自成名曲。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移居海外淡出舞台的蒋大为重新高调亮相,《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依然是不二的压轴曲目,但是时隔8年之后,又在今年悄然迈入六十本命年,他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蒋八首”的风光。在音乐会彩排现场,蒋大为兴致颇高,从他对近况颇为密集的叙述中记者感受到,尽管还没想好用什么新身份来给自己定位,但是昔日靠一首“桃花”走遍天下的蒋大为已经悄然为向创作人、音乐教育家、演出市场试水者转型做好了充分的铺垫。

  8年前,蒋大为因送女儿出国读书而移居加拿大,从此淡出国内舞台,在加拿大的几年时间过着休养生息的生活,如今女儿已经工作,蒋大为逐渐把眼光转向国内。这一看就明显感觉到了专业环境的变化,“现在搞的晚会一年比一年规模大,一年比一年花钱多,质量实在不敢恭维。”2002年蒋大为发表了一张新专辑《桃花依旧笑春风》,其中收录了一些他亲自创作的歌曲,不过“创作歌手”并非在赶什么时髦,纯粹有感而发。年届六十的蒋大为仍然保持着每天练习呼吸、发声、共鸣等基本功的习惯,自我感觉状态颇佳,憋着劲在本命年大干一场,其中最为重头的是筹备自己的个人独唱音乐会,还要大胆尝试亲自进行市场化操作。

  说起亲自操盘个人独唱音乐会的动机,蒋大为说过去总是“被经纪人、演出商卖来卖去,自己很被动”。殷秀梅曾经给蒋大为起了个外号叫“蒋八首”,意思是他成名曲太多,每次不唱8首以上观众不让下台,但是事实上每次必唱的也只是《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西游记》等,而自己做音乐会主动性更大,可以安排更丰富的内容给观众。蒋大为设计的个人独唱音乐会将以“中国民歌经典”为主题。他表示,以往很多歌手办独唱音乐会以展示成就为主,而自己则要将演唱会推向市场,完全按照商业规律操作,比如用票价吸引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大为 | 蒋八首 | 舞台 | 本命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