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对内地票房不敢太奢望 吕克-贝松:我就是亚瑟

  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的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圣女贞德》都已经被中国观众熟知,但在《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之前,吕克·贝松的片子从未在内地公映过。怀着征服内地10多亿观众的期望,吕克·贝松来到中国内地为自己执导的最后一部影片做宣传。

他表示自己就是片中男主角亚瑟的原型。

  “我是那个亚瑟”

  《亚瑟》改编自吕克·贝松自己创作的同名系列小说前两部,讲述一个名叫亚瑟的小男孩进入迷你王国打败魔王救出自己外公的故事。吕克·贝松对这个题材极为钟爱,为拍摄《亚瑟》前后花费了5年半的时间和心血。谈到自己的“亚瑟”情结,吕克·贝松说,他自己就是影片中亚瑟的原型。和亚瑟一样,吕克·贝松小时候跟父母的关系疏远而淡漠,时常跟外婆住在乡下,整天沉于幻想。“我们学到的一切都来自幼年的经验,所以我很乐意花5年半的时间来完成这部作品——对儿童时期致以崇高的敬意。”

  事实上,吕克·贝松拍摄《亚瑟》的严谨程度甚至超过了《这个杀手不太冷》。他表示:“拍给儿童看的影片一定要严肃,因为影片里说什么他们都会相信。反而给成人看的电影可以随意一些。”

  “票房无法预期”

  原著中的故事发生在法国,但电影中的亚瑟却生活在美国。吕克·贝松解释说,这是因为故事背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那个时候法国刚刚走出战争的阴影,缺乏故事里需要的那种欣欣向荣充满活力的气氛,正好美国那个时候非常切合故事背景。不过这个背景转换并没有影响《亚瑟》在法国的票房成绩。

  当被问到影片在内地的票房预期时,他显得有些犹豫。“毕竟这是我第一部在内地公映的影片,我希望它能取得好的成绩,但票房真的很难预期。”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瑟 | 贝松 | 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