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网民热议限播引进动画 与广电总局副总编对话

  昨天,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辑金德龙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在线对话”栏目与公众进行在线对话。“限播”引进动画片这一话题引发网民热议,原定1小时的对话延长了半个小时。

  在线对话围绕“广播影视动画创作与管理”展开,公众对于国产动画片的关注度非常高,1个小时内有30多位热心观众踊跃提问,对话不得不延长30分钟。

金德龙透露,2006年国产动画片生产数量已经超过8万分钟,一些少儿频道片源紧缺的状况得到缓解,但是面对全国33个少儿频道、4个卡通频道和数以千计的国产动画栏目的需求,这个产量还不能满足需要。

  广电总局规定,从2006年9月1日开始,各级电视台在17点至20点之间,不得播出引进动画片。国产动画片与引进动画片播出比例不低于7:3。有观众说,中国目前的一些动画片幼稚、低级,没法与美国、日本的动画片相比。金德龙表示,设置动画播出黄金时段,是为了满足中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也是发展中国动画产业的需要,“有些人认为我们的政策是限制境外动画片在我国的播出。根据国际惯例,许多国家都制定保护本国动画发展的政策,并非中国独有。”

  金德龙说,这项政策对于国产动画产业的发展已经起到了明显效果:电视台购买国产动画片价格明显提高,国产动画片收视率高于引进动画片收视率,一些原来播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如今已全部购买国产动画片播出,一些国内的动画片制作机构已经取得较大收益。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德龙 | 动画 | 对话 | 动画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