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影视聚焦《大明王朝》热播 海瑞是这样炼成的

  1月8日起,湖南卫视在黄金时段推出了历史大戏《大明王朝》。该剧追溯史实,讲述了明朝嘉靖皇帝与海瑞反贪肃清、君臣联手智斗贪腐的故事,着重展现了海瑞的前半生经历,打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另类”清官海瑞。

该剧一经播出,得到了众多国内观众的喜爱,收视率直线上升。昨日,导演张黎和饰演海瑞的黄志忠接受了记者采访。

  导演张黎瞄上“大太监”

  作为摄影,张黎获奖无数,不久前更是凭借《夜宴》勇夺亚太影展的最佳摄影奖;作为导演,《军人机密》、《走向共和》、《锦衣卫》等作品部部叫响,成了央视1套、8套黄金时段的常客;作为著名演员刘蓓的丈夫,两人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也成为了娱乐圈里的佳话。张黎笑着对记者说自己已经对历史戏上瘾了,而且是“一旦沾上,再难放下”。在挑选演员时,张黎很早地就选了极具帝王相的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来演嘉靖,而由谁来演海瑞则成了一个难题。这时,他想起了在《锦衣卫》中将大太监魏忠贤演得活灵活现的黄志忠,于是就有了两人的再次合作。张黎说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再拍一部大手笔的历史戏,很有可能再找黄志忠出演。

  这个“海瑞”挺狠的

  编剧刘和平认为,海瑞是当时封建腐败官场的“恐怖分子”,敢于向当时腐败的朝廷和官场全面宣战,剑锋直指封建体制的根本,但他最后还能全身而退,不能不说是个异数。为了演好这个中国历史上以性格古怪闻名的清官,黄志忠下大力气研究了上百万字的相关书籍,包括正史、野史、小说演义,了解到各个侧面的海瑞,才敢在镜头前张口。为了接近形象,他在12天内疯狂减下9.5公斤,在剧组5个月一共只吃了7.5公斤主食,他的“狠劲”让全剧组人都赞叹不已。黄志忠尊称张黎为“黎叔”,他笑称大器晚成的自己也是花了十年的时间,才等来了能欣赏自己的伯乐张黎,在这点上,他非常感谢张黎导演对他的信任,他也自信海瑞这个角色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郭春旭)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 张黎 | 黄志忠 | 陈宝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