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唐山绝恋》隆重推出 李雪健病后复出领衔主演

《唐山绝恋》隆重推出 李雪健病后复出领衔主演

李雪健

  在唐山地震30年这个特别的纪念日里,由病后复出的李雪健(李雪健新闻,李雪健说吧)领衔主演的《唐山绝恋》12月22日由广东卫视隆重推出,《唐山绝恋》全景式的展现了1976年唐山地震给人民带来的大灾难, 为真实地全景再现当时的情景,著名美术指导孙永印为该剧设计了三个地震废墟场景。至于剧中地震发生时天摇地动的情景,则由著名特技导演 郝兵完成。该剧的现场布景称:“《唐山绝恋》要拍 成好莱坞灾难片式的电视剧,这些废墟现场原来是一个废旧的化肥厂,我们对这里的建筑物进行定向爆破,有的炸角,有的炸面,形成了震后建筑的基本框架。

此外,我们在保存完好的唐山南站等地拍了外景,并根据这些建筑物的实际尺寸按1∶6搭出逼真的模型,在搭建时刻意留下碎砖、粉末等以保证倒塌时的真实效果。这部电视剧的电脑特效镜头达到40分钟,做出来的效果接近于好莱坞大片的水平。”

  《唐山绝恋》通过震前、震中、震后三个阶段,讲述主人公唐山市市长面临灾难,在失去女儿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积极救治伤员,护送孤儿去外地生活,剧组力邀著名演员李雪健出演唐山市市长,他的表演相当到位和感人。拍摄间隙,李雪健坐在一个角落里让化妆师为他补妆,那条道具手杖被他紧紧地握在手中。许多演员在休息时谈笑风生,而李雪健似乎一直难以从角色中抽离出来,眉头紧蹙,双眼微闭。在沉思片刻后,他忽然睁开双眼,起身四处寻找着什么,对身边助理和化妆师的疑问置之不理。只见他走到一角落,把手杖插到土中蹭来蹭去,自言自语说:"我怎么忘了?天天在废墟里走,崭新的手杖不是要穿帮了吗?"直到手杖沾满泥土,显出半新不旧的样子,他才露出满意的笑容,回到座位上继续闭目养神。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雪健 | 唐山 | 绝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