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走过、路过、别错过》 > 相关新闻——电视剧《走过、路过、别错过》

电视剧《走过、路过、别错过》故事梗概

  本片根据湘籍作家何顿的《就那么回事》改编。

  这是一个与灰姑娘截然相反的‘灰小伙’的现代爱情故事,一个离异的、富有的30岁女人(侯清清)与一个街头混混(林南俊),一对令人心酸的情侣演绎一段心碎更心痛的爱情悲歌。

  这是一个真挚热烈姐弟恋故事。侯清清是本剧的中心人物,一个服装店的女老板,因为单纯和懦弱,侯清清嫁给了当地的暴发户李志斌,并气死了自己的父亲,侯清清人生由此改变了轨迹。

  八年的婚姻生活,让侯清清对李志斌专横霸道无法忍受,提出了离婚。离婚当天,因为存折失窃她认识了街头混混林南俊。刚开始一身江湖习性的林南俊并没有让侯清清产生好感,而当聪明的林南俊在关键时候,帮侯清清找回了存折,让侯清清对他消除了误会。

  林南俊得知自己倾慕已久的女人已经离婚,感情青涩的他,对温婉美丽的侯清清怦然心动,并展开了追求,但年龄的差距,生活圈的差距,社会地位的差距,侯清清自己并不认同这份情感。为了能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认可自己,林南俊金盆洗手、改邪归正,告别了过去的混混生活。

  林南俊从小失去的父亲,十八年之后林父的再婚惹怒了林南俊,他为了母亲断然拒绝了成为富家公子,赢得了侯清清的尊敬;林父的再度间接导致了林母意外车祸,也激化了林南俊对父亲仇恨,林南俊失手将林父刺成重伤。林南俊在侯清清的劝说下投案自首,病危中的林母由侯清清悉心照顾,由于林父坚持说是自己误伤自己,林南俊被释放,林母临终前与林父冰释前嫌,并将家中传家之物交给侯清清,接受了侯清清与林南俊的感情。在母亲的坟前,林南俊再次厉声拒绝了父亲的好意,将父亲给他的支票撕个粉碎,并断绝父子关系。正当侯清清开始慢慢的接受这份感情时,林南俊的兄弟国民意外身亡,林南俊逼不得以再度卷入是非圈,侯清清失望的离开了他。

  为了证明自己的爱情,林南俊在侯清清的窗前种下了一棵桃花树。并种树立志,花开之时一定会有一个脱胎换骨的林南俊出现在侯清清面前,但这段姐弟恋却无法得到家人和亲友以及更多人说的祝福,爱情注定要被各种意外打断的,两个相爱的的人始终无法在一起。

  妹妹侯菲菲生性叛逆、放荡不羁,讨厌约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勇于承担责任。因为初恋的失败,她嫁给了谨慎的小职员孙一民,婚后大大咧咧的菲菲一直瞧不起这个斤斤计较的小气男人。两人性格的差异,加之孙一民天生的生理缺陷,致使婚姻亮起了红灯。菲菲不满丈夫的性无能大胆出轨,怀上了歌手陈力的孩子;这次的怀孕让菲菲头一次产生了对家庭的渴望,她希望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家庭,因此逼迫陈力离婚。陈力不敢对妻子杨晶提出离婚的要求,只得脚踩两条船。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钟菲菲情绪十分低落,侯清清婉言相劝;而面对孙一民的宽容,钟菲菲却执意孤行。

  侯菲菲与歌手之间的关系被歌手的老婆知道。歌手的老婆得知侯菲菲怀上歌手的孩子就下狠手将咖啡店放火烧毁,侯清清被大火困在店子中,林南俊冒死将其救出,当林南俊从病危中苏醒过来时,侯清清紧紧抱住了他,有爱,天涯咫尺。

  侯母无意中发现,十八年前林父正是因为侯父的非法集资案中的替罪羊!无法忘却的前世恩仇,无法改变的命运多舛显然是侯清清和他的家人所承担不起的,尽管林南俊不言放弃并主动做正经小生意来证明,但侯清清游离在爱情与亲情之间,痛苦的煎熬着。林南俊执着的坚持,表示并不在意这一段上一辈之间的世仇。

  背负着世仇两人的再度相爱,最终还是感动了大家,林父和侯母同意了他两人的爱情。

  侯菲菲与歌手之间的事情被老公知道,一向温顺的老公突然跟变了个人似的,将侯菲菲绑在卫生间里大肆虐待,被警察罗建军救出,并陪同她去医院做了堕胎手术,随后侯菲菲离婚,而罗建军远在美国留学的妻子此时也写信回来要求离婚,双方都陷入尴尬之中。

  林南俊和侯清清准备结婚了,但侯清清前夫李志斌却从中作梗,以自己的女人别人不许碰为理由对侯清清施暴,并扬言要整死碰自己女人的人,林南俊见到衣衫褴褛的侯清清背后的胎记,认出八年前被强奸的人就是侯清清,而自己就是躲在床底下的那个小偷!林南俊对自己八年前的丑事耿耿于怀,始终不能自拔,强烈的自尊伤害和报复心态让林南俊不顾侯清清的劝阻找到李志斌寻仇,砸毁了李志斌的奔驰车,并强行带走了强强。警车一路追击,林南俊慌乱之时出了车祸。

  看守所里,林南俊对侯清清避而不见,一时间无法面对她和她的那段历史。法庭上,侯清清却勇敢的站出来,承认林南俊是她的未婚夫,并为林南俊佐证,是她要林南俊去接儿子强强的,尽管如此,林南俊还是因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和抢劫他人财务被判入狱三年。

  侯清清的出庭让林南俊幡然大悟,更加心生愧疚。服刑期间,林南俊不断的给侯清清写信,然而林南俊之前的退让早已让侯清清对她心灰意冷,她觉得自己始终都是一个有过去的女人,无论在哪个男人心中都始终无法得到宽容。

  两年后,侯清清的初恋情人王小刚已成功书商的身份突然出现,划开侯清清死水微澜的感情生活,产生了新的波澜。对侯清清王小刚旧情难忘,主动追求。成熟稳重的王小刚很快就博得了侯母的赞许。而侯清清心中一直都在犹豫。

  在监狱的林南俊得知侯清清和初恋情人王小刚重拾旧情后,采取向自己手臂上打煤油针的方式取得了保外就医,当侯清清告诉他,他们之间爱过,但也错过;错过了一次,她不能再错过王小刚了,林南俊所有的刺痛和悲伤都压在心底,理智离开,并默默站在背后关注着他深爱的女人。

  黄泥街书市搬迁,王小刚的生意面临了危机。侯清清主动出资帮助王小刚,并对两人以后的生活寄与了美好的憧憬。可悉不知,王小刚象侯清清隐瞒了自己乡下的老婆,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这一切被林南俊无意中撞破,当林南俊告知侯清清王小刚有妻室的事实,侯清清却误会林南俊是故意诬陷王小刚,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王小刚为了在侯清清面前证明自己的能力铤而走险,私下开印黄书,被警方通缉,如同丧家犬东躲西藏。为了逃跑,他跑到侯母家,危急之时,他劫持了强强,并误杀了侯母,但最终被及时感到的警察抓获。

  屡次遭到爱情的背叛和欺骗,因为自己而累死父母,侯清清被妹妹指责。众叛亲离,侯清清心灰意冷,万念俱灰,她选择了自杀。同时,李志斌因成功的开发了新书市,而春风得意,意气风发。正当侯清清准备自杀时,李志斌找上门,对她再次纠缠并意图再次强奸她,所有的新仇旧恨从侯清清的心中象火山一样爆发,自卫并纠打,侯清清失手杀死李志斌。

  监狱内,林南俊带了强强的DV,录像中,那一树桃花灿烂。林南俊告诉侯清清:认识你很好,爱上你更好,离开你不好。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清清 | 林南俊 | 王小刚 | 李志斌 | 侯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