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金甲》3亿指日可待 票房奥斯卡一个不能少

  截至1月14日,开映整整一个月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内地票房收入达2.81亿,虽然距离3亿目标仍有差距,但在昨天的全国院线表彰《黄金甲》庆功会上,人们再次看到了“冲关”的希望。

  经历了一个月起起伏伏、形形总总的“金甲”声势,张伟平和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愈发变得冷静,即便张伟平不无遗憾地表示“《黄金甲》还是缺少足够的商业元素”,张艺谋仍真诚地回应,商业救市并不庸俗,但对于这部影片的整体效果,他已经很满意。

至于高票房和奥斯卡如何取舍,张伟平实在地来了句:“都想要。”说多了《黄金甲》,倒是张艺谋对“挚交”阿莫多瓦、谭盾的一番评价颇值得回味,他们一个等着今天拿金球,一个火在美国的《秦始皇》。

  金球奖:阿莫多瓦很有金球缘

  今天是第64届金球奖的“大喜之日”,张艺谋的《黄金甲》无缘金球提名也让这场盛宴彻底失去了“中国味道”,不过这并不影响金球的可看性,因为还有一个阿莫多瓦。金球评委曾说过张艺谋这次是底气不比阿莫多瓦,但张艺谋却毫无醋意地力挺自己的“劲敌”。

  “其实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早在此前的金球奖上,我们就在一起聊天,喝下午茶,他还把家里人介绍给我认识。后来换衣服时,我就笑着对他说,金球肯定是你的了。”的确如张艺谋所言,那一次,阿莫多瓦果然凭借着《对她说》拿下了金球奖,张艺谋的《英雄》却败走麦城。“阿莫多瓦的影片在美国有广泛的观众,他也是金球、奥斯卡的常客。我还没看过《回归》,但他的电影和我一样色彩鲜艳,我一直很少拍色彩清淡的电影,就喜欢浓郁的电影。”

  《秦始皇》:歌剧本身意义很大

  由张艺谋、谭盾联手打造的歌剧《秦始皇》正在美国热映,但这个节骨眼上却传出了《秦始皇》抄袭周晓文电影《秦颂》的消息,《秦颂》片方大洋影业甚至要将美国大都会剧院和影片编剧芦苇告上法庭。

  但实际上,谭盾已从芦苇本人手中买下版权,并签有合约。

  避开“秦王”的纷扰,张艺谋始终认为歌剧《秦始皇》本身意义很大,即便有人指出其形式大于内容。“歌剧从选材上来说就是谭盾自己喜欢的,歌剧体现了很高水平,在纽约演出十场票子全部售光。虽然请了一组中国人创作,但外国演员演唱英文歌剧已经跨越了地域,体现了世界文化的多元性,在西方影响很大。”

  ■新闻链接

  进军韩国 《黄金甲》被定为儿童不宜

  晚报讯 后天,导演张艺谋将带着《黄金甲》亲赴韩国参加首映活动。但该片被定级在“只适合18岁以上观众观看”的级别,在韩国部分网站搜索《黄金甲》的信息时还要输入身份证号码。

  一如《十面埋伏》在韩国上映时改名《恋人》,《满城尽带黄金甲》如此复古的片名,到了韩国也不得不更名。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片方已经为《黄金甲》取名《皇后花》,暗示片中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不断绣菊花,其实是别有用意的行为。

  据悉,本月12日《黄金甲》在韩国举行了媒体试映会,受到500多家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和巩俐这对闯荡好莱坞的华裔明星,最让韩国媒体感兴趣。

  影片试映的质量让韩国媒体颇为满意。不过,因为张艺谋上一部在韩国放映的电影《十面埋伏》遭遇了票房惨败,给韩国影迷太深刻的印象,因此有韩国媒体认为,《黄金甲》很可能受到《十面埋伏》负面因素的影响,票房成败尚不好下定论。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秦始皇 | 巩俐 | 谭盾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