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7央视春节晚会 > 07春晚相关报道

春晚剧组刮起廉政风暴 杜绝工作人员私收钱物

  记者近日了解到,春晚剧组今年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在剧组刮起“廉政风暴”,对春晚工作人员“约法五章”,并申明禁止私收钱财,“违反者将按照有关法纪法规处理。”记者昨日在探访春晚剧组时,看到了这项“廉政制度”悬挂在会议室外,十分抢眼。

  因为央视春晚的巨大影响力,上春晚成为很多歌手、演员期待着一炮走红的大好机会,为春晚奋斗也成为一些唱片公司、歌手的“最终梦想”。虽然春晚举行了20多年,捧红了一些演员和歌手,但是春晚绝对不是艺人飞黄腾达的康庄大道。而至今仍笃信春晚“魔力”的经纪公司、唱片公司等每逢到春晚举办时,就开始运作,形成了一个通过各种手段上春晚的局面。

  而央视春晚今年则出台了《2007年春节晚会剧组工作人员廉政制度》,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决定通过本次春晚狠杀不良风气,杜绝不正当现象危害央视的公众形象。“廉政制度”的第一条是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宏观要求:“认真学习有关法律,严格执行我台廉政制度,牢固树立廉政奉公意识,自觉争做廉政自律楷模。”

  第二条则表明了春晚节目产生的流程:“主创人员在节目选择和演员使用上,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遵守集体讨论、民主决策、领导审定的节目产生原则。”

  第三、四、五条则分别通过具体措施来杜绝和制止春晚工作人员违背的制度:“主创人员在外出观摩和选择节目时,不得享受高标准的招待,不得索取和接受金钱、礼物,不得自作主张向对方作任何承诺。”“所有工作人员不得接受地方、单位和演员的请吃、娱乐消费和金钱礼物。”“所有工作人员对未能拒辞的礼品,须交由剧组,由专人登记造册,统一保管,最后集中上缴台监察室。”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晚 | 廉政 | 工作人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