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绝版梅兰芳照片登上金银币 1月5日全球同步发行

  搜狐娱乐讯:有史以来规模最庞大的梅兰芳舞台艺术纪念品:“国粹:梅兰芳舞台艺术金银币?邮卡全集”与1月5日全球同步发行,目前,各路买家已经闻风而动。这个包含了11枚金银币、8版64枚邮票、8枚精美电话卡的庞大收藏品系,其规模之大不但空前,也很有可能绝后。

有关专家介绍,这个收藏品系最大的特点,就是大量披露了梅兰芳生平的珍贵照片。

  彩色银币

  10幅照片均是绝版

  “国粹??梅兰芳舞台艺术金银币?邮卡全集”的主打部分,是11枚梅兰芳舞台艺术彩色金银币,其中1枚纯金币,999纯金3克,10枚彩色银币,999纯银310克。金币正面图案为梅兰芳像,彩色银币正面,则选用了梅兰芳出演的《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宇宙锋》、《生死恨》、《游园惊梦》、《凤还巢》、《太真外传》、《穆桂英挂帅》、《木兰从军》和《金山寺》10出经典剧目。

  这些剧目的选取十分有讲究。该收藏品系策划人丁冬先生介绍:“梅兰芳先生是1962年去世的,那时侯我们还没有现在这种彩色照片。梅先生传世仅有的10幅彩色照片,都是用黑白照片上色制作而成的。这次制作彩色银币,把这些照片全部都用上了。”其中《木兰从军》和《金山寺》两幅照片是首次向社会披露。

  独家披露

  梅氏经典姿态

  最难得的是,这10幅照片中的梅兰芳的姿态,都是该出剧目中最经典的造型,堪称是我国舞台艺术里程碑式的造型。比如梅兰芳在《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这几张照片中的姿态,都是梅先生反复研究之下独创的姿态,在以前的京剧表演中是没有的,这些姿态脍炙人口,为大众所熟知。现在的京剧演员虽然也能摆出这些姿态,但在神韵上,与梅先生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梅兰芳先生如此精深的国粹精髓,仅有这10张彩色照片传世,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记者了解到,在这10枚彩色银币的设计过程中,技术人员对照片的色彩又运用最新的高科技手段进行了修缮,使其更加贴近人的肤色和当年戏装的颜色,这个技术在世界也处于前列。

  策划人丁冬先生透露,以往虽然也有《梅兰芳舞台艺术》邮票、梅兰芳舞台表演艺术彩金币等一些收藏品发行,但都没有使用过梅兰芳的照片。而且此次选用的照片,以后将不会再在其他梅兰芳收藏品上使用了。而且这套纪念品是由国家博物馆收藏,梅兰芳纪念馆授权出版,国家邮政总局、澳大利亚金币公司等联系打造的。

  64枚邮票

  总结梅兰芳艺术生涯

  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占文介绍,该馆收藏有大量梅兰芳的珍贵史料,其中照片就有数千张,涵盖了梅先生从少年从艺,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后在京剧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各个历史时期。该收藏品系策划人丁冬介绍,为了设计8版64枚邮票,工作人员仔细审阅了梅兰芳艺术馆收藏的所有老照片,最中选择了64幅作为邮票的主打图案。

  邮票出版对照片的要求较高,不但清晰度要好,而且人物姿态要符合邮票这种“方寸艺术品”的视觉效果。工作人员在审阅了所有馆藏照片中发现,符合制作邮票要求的,只有64幅,为了能让这个收藏品系更好地反映梅兰芳的艺术成就,就把这64幅照片全都用上了。这64幅照片中,大约有三分之二是梅兰芳艺术生涯中后期拍摄的,代表了其艺术的颠峰水准,所以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非同寻常。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金山 | 照片 | 艺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