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热播引发明史热 观众达8000万人

  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从1月8日播出至今已经一周时间,这部制作精良、厚重丰满的历史大戏激起了许多观众的收视热情,累积观众已经达到8000万人。观众们不但用心关注剧情的瞬息万变,更是在网络论坛、博客等阵地对剧中的历史事件和历史发展规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史专家毛佩琦、当年明月等人对剧集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

  从1月8日开播至今,《大明王朝1566》已经吸引了累积8000万观众的观看,由于这部剧截取了明朝嘉靖年间的历史环境入手,展现了一幕幕波谲云诡的历史画卷,对于观众了解这段历史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许多观众也非常投入地欣赏了此剧。从央视索福瑞最新统计的CSM14城市的收视数据分析,虽然这部剧的历史感较为厚重,剧中男人戏偏多,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女性观众,收视群体中,男女观众的比例分别为52.2%和47.8%,差距微弱。而在观众年龄层次的分布也显得非常均衡,15-34岁的观众占总人群的34.7%,35-54岁观众占37.9%,而54岁以上观众也达到了24.4%,其中高学历的观众更是占到一半还要多,总人数达到4300万,相比以往其他剧集的收视情况,《大明王朝1566》对于高学历观众的影响力无疑是相当强大的。另外,在分城市数据中,CSM14个城市数据正每天稳步增长,其中,上海、成都、武汉、沈阳、哈尔滨等城市收视数据涨幅明显,较开播首日,西安增幅最高,达到了5倍,南京增幅也有3.6倍、杭州的增幅也有近2倍。

  不仅如此,许多观众还自发对剧集产生了热烈的讨论,尤其是在清史、唐史纷纷被解读得几乎枯竭的今天,明史热开始逐渐发力,观众们以网络论坛、各大博客作为阵地,对剧集的剧情、人物、历史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争论,目前这股热潮随着剧集的不断升温而日趋激烈。据悉,在近日北京书市上,以著名明史专家毛佩琦以及网络红人当年明月写作的书籍也是一书难求,卖得相当火爆。毛佩琦先生认为,《大明王朝1566》在史实上贴近了明朝的真实历史背景,并且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合理的发挥了艺术创造,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剧,能够帮助观众去了解明史。而以《明朝的那些事儿》走红网络的当年明月则认为,《大明王朝1566》对于明朝的历史解读基本无误,而且虚构的一些情节也非常贴切,对于一些历史上被误读的人物,比如嘉靖、严嵩等人的重新解读使人物不再脸谱化,值得观众去认真欣赏。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佩琦 | 观众 | 王朝 | 大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