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香港艺人曹达华病逝 > 曹达华病逝相关新闻

“银坛铁汉”曹达华英国病逝 享年91岁(组图)

“银坛铁汉”曹达华英国病逝 享年91岁(组图)

曹达华去年11月11日由干儿子安德尊陪伴返英国

“银坛铁汉”曹达华英国病逝 享年91岁(组图)

曹达华生日,干女儿陈宝珠与母亲宫粉红及儿子杨天经为他庆祝

“银坛铁汉”曹达华英国病逝 享年91岁(组图)

陈宝珠证实干爸曹达华病逝的消息

“银坛铁汉”曹达华英国病逝 享年91岁(组图)

“银坛铁汉”曹达华

  有“银坛铁汉”之称的曹达华(曹达华新闻,曹达华说吧),昨日(15日)传出死讯,享年91岁。华叔去年8月21日在旺角天台屋寓所,失足滚下十多级楼梯受伤,在医院休息了个多月后,在儿子陪同下重返英国居住,更由干儿子安德尊护送他返英。昨日传出华叔死讯,告别人生舞台,委实令人怀念这位“永远的华探长”。干女儿陈宝珠昨晚接受记者访问,证实干爸曹达华病逝消息。

  陈宝珠是前晚接到干爸病逝消息,他表示上周末干爸突然胃出血,送院后昏迷,不久便离开人世,相当突然,但听干哥哥说干爸去得好安详,她不舍得干爸,他是好好的人,之前干爸返港还替她庆祝生日。

问到华叔有何遗愿?她说干爸想低调,不想骚扰大家,丧礼很快会举行,她已送了花过去英国。会否帮手办理丧事?她说干哥哥说不用。香港会否办追悼会?她重申干爸想低调,不想张扬。问她心情平复没有?她眼湿湿说OK。

  陈宝珠﹕胃出血入院

  荧幕正派代表曹达华,戏里戏外都是一位硬汉子,乾湿褛、西装与毡帽长伴其左右,不管何时,华叔都是“着装整齐”。华叔的性格洒脱,他曾自言性格孤独难相处,所以他在生时,已多次对传媒及朋友表示:“我已吩咐儿子,将来我百年归老,不用通知亲友,火化后将骨灰撒落大海,免得麻烦。”

  豪情壮语 曾想安乐死

  华叔生前多次表示不想拖累人,即使他去年8月21日在旺角寓所受伤,休养近2个月,但仍拒绝动手术,只肯接受4星期的物理治疗。华叔在儿女苦劝之下,才答应返英居住。去年未返英国时,华叔的多年好友关海山(关海山新闻,关海山说吧)病逝,他因年纪大,被劝勿到灵堂,所以他相约“虾嫂”吃饭,当时华叔依然对自己的生死问题看得潇洒,认为早些脱离痛苦,对大家都好,即使将来去世,火化后便将骨灰撒于大海,不要拜他;他更甚至曾想到荷兰安乐死,以免拖累后人。想不到一语成谶,华叔这趟返英国就一去不返。

  华叔去世,其家人显得非常低调,可见其儿子希望遵从老父生前遗愿,以低调方式悼念父亲;而干儿子安德尊也罕有地将电话转至留言信箱,留言塞满也没有回覆,估计他到了英国处理干爸的身后事。

  其他华叔的生前好友,虽然陆续得悉噩耗,但却没有人能联络到华叔的儿子慰问。昨晚10时半开始,收费电视台TVB(TVB新闻,TVB说吧)与有线均播出华叔的死讯,而华叔生前最疼惜的干女儿陈宝珠,晚上出席伍永熙嫁女的婚宴并证实干爸的死讯。

  陪伴儿子移居英国

  生于1915年9月15日的华叔,生于台山,并在香港长大,他热爱演戏,30年代加入影圈,直至1939年凭《烈女行》担正。华叔曾演出逾700部电影,并以《如来神掌》的龙剑飞,以及《999谁是兇手》的华探长最深入民心。华叔喜爱赌马打麻将,以前豪赌倾家荡产,其后则小赌怡情。

  华叔育有一子一女,儿子移居于英国,他10多年前移民到英国陪伴儿子,但后来生活太闷,在其太太去世后便独自返港居住;他在港有很多好友及干儿子安德尊、干女儿陈宝珠等相伴,所以生活得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小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叔 | 曹达华 | 陈宝珠 | 安德尊 | 英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