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天桥剧场迎新春上演三部现代芭蕾"宝典"(图)

天桥剧场迎新春上演三部现代芭蕾



天桥剧场迎新春上演三部现代芭蕾



  2007年2月2日至4日,“世界著名芭蕾舞剧精品新春晚会”将在天桥剧场上演,中央芭蕾舞团将为观众带来现代芭蕾舞剧三大经典——《卡门》、《阿莱城姑娘》、《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伴奏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诞生于二十世纪的现代芭蕾巧妙地融典雅与时尚、古典元素与现代感为一体,自由舒展的舞蹈语言、丰富多样的音乐,将为观众们开拓更大的想像空间,给人更强的视觉与听觉震撼。

  “世界著名芭蕾舞剧精品新春晚会”的三部剧目《卡门》、《阿莱城姑娘》、《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均为法国编舞大师罗兰·佩蒂的经典之作。罗兰·佩蒂是芭蕾历史的几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之一,被誉为世界三大芭蕾编舞大师之一。

  改编自比才同名歌剧的《卡门》,是罗兰·佩蒂的成名作,在世界范围演出超过5000场,被赞为现代芭蕾的奇迹;《阿莱城姑娘》讲述了发生在普罗旺斯炽热而神秘的爱情故事,让人想到熏衣草与向日葵盛开的法国南方小城,想到在田野与烈日的感召下灵感如泉的凡高;诞生于1972年的《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首次将摇滚乐引入芭蕾,让两种不同年代的前卫艺术成功跨界,为舞蹈语言注入了全新的时尚元素。三部舞剧都可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现代芭蕾“宝典” 。

  中央芭蕾舞团近10年来剧团以“国宝级编导、世界级剧目”的创作思路致力于与国际芭蕾舞界的广泛合作,82岁的罗兰·佩蒂就是又一位“爱上中芭”的编舞大师。《卡门》、《阿莱城姑娘》在中国首演于2005年11月,《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中国首演于2006年6月。罗兰·佩蒂在世界芭蕾界素来严格得近乎苛刻,中央芭蕾舞团这支来自古老东方的年轻芭蕾舞团却以出色的表现和无限的潜力吸引着他一次次来到中国,与中央芭蕾舞团的年轻演员一起工作。“《卡门》在世界演出了五千场,这是我看到过最好的一版!”“我在世界上很多芭蕾舞团工作过,中芭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舞团!”

  世界级的编舞大师、精彩的现代芭蕾经典、优秀的中央芭蕾舞团,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美伦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 芭蕾舞剧 | 罗兰·佩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