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最优美的男中音”廖昌永翻唱王菲那英(图)

“最优美的男中音”廖昌永翻唱王菲那英(图)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作为首位登上华盛顿歌剧院舞台的中国歌唱家,他与多明戈合作的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令观众倾倒。谁能想象这位古典音乐舞台上“最优美的男中音”也要流行一把。昨天,廖昌永举行首张跨界唱片视听会。王菲(王菲新闻,王菲音乐,王菲说吧)《红豆》、那英(那英博客,那英新闻,那英音乐,那英说吧)《征服》、迪克牛仔(迪克牛仔新闻,迪克牛仔音乐,迪克牛仔说吧)《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被他用美声演绎得别具韵味。

  “我觉得美声、流行、通俗,更多的只是演唱风格之分,我想尝试打破它们彼此之间的界限。”虽说是跨界翻唱,但廖昌永并未完全颠覆自己。作为这张唱片的制作人邹铁夫说:“我们没有丢掉廖昌永的原汁,而是在此基础上增添时尚味道,重新做伴奏配器。如果完全推翻他一贯的风格,那干脆找个唱功不错的当红流行歌手好了。”

  美声歌唱家翻唱流行歌,也许有人会以“退化”评价,难道不怕遭质疑?廖昌永回答:“一开始我也很担心,但我的老师周小燕很认可,我也就有信心了。”不过,他承认自己目前忧虑犹存:“毕竟那些歌都是别人的成名曲,已经深入人心,我如何唱出自己的风格很关键。”

  发行人刘思齐对这张唱片信心十足。他说:“我们一开始就是奔着发烧唱片去做的,而不是流行唱片。”在他看来,目前的唱片市场已在逐渐细分,发烧唱片对应的消费群体也日渐成熟,定价在50元、60元的唱片对他们来说意味着高品质的音乐享受。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那英 | 廖昌永 | 迪克牛仔 | 王菲 | 新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