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金甲》过2.8亿庆功 张伟平挨个调侃主创

《黄金甲》过2.8亿庆功 张伟平挨个调侃主创

张艺谋

《黄金甲》过2.8亿庆功 张伟平挨个调侃主创

张伟平

  “《黄金甲》现在2.81亿,已经超过《英雄》了。但要超过《泰坦尼克号》还很有难度。”

  《黄金甲》过2.8亿庆功 老板挨排侃主创

  上映一个月、票房2.81亿,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的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在京庆功。《黄金甲》的三大主演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都没有出席,导演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偕李曼和秦俊杰两位新人亮相。

由于近期《黄金甲》话题不断,不仅“口水战”接二连三,连张艺谋和巩俐的陈年旧情都被翻出来热炒。张伟平和张艺谋两人也分工明确——张伟平扮黑脸,回答所有敏感话题,张艺谋则只回答与电影相关的问题。

  黑脸 张伟平

  指责 周润发不负责任

  《黄金甲》上映一个月以来,张伟平先后和于冬、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周润发打了三轮“口水战”。昨天在媒体的追问下,张伟平说起了和周润发“内战”的始末。“为了影片宣传的大局着想,我作为投资方一直没有说过周润发不好。但周润发在香港毫不负责地说《黄金甲》点映是新画面公司招待客户的行为,说看片的都是自己人当然都说影片好。这是对影片的中伤,导致很多海外媒体都说《黄金甲》在假点映。而周润发后来接受采访时还承认自己说过这话,并表示自己只是开玩笑。”

  一说起“张周之争”张伟平就有些滔滔不绝,“你说秦俊杰开个这样的玩笑,我批评他就可以了。但周润发在艺坛工作这么些年了,也这把子年纪了,不应该开这种玩笑。点映的时候他也不在北京,根本不了解情况,说这样的话是毫不负责任的!”

  影射 周杰伦是导火索

  当时有媒体报道了周润发“看片的都是自己人,当然说好”的言论后,某网站第二天就出现了署名周润发的声明,否认说过“看片的都是自己人”,还要求该记者在最短时间内向新画面公司道歉。但周润发几天后就通过香港媒体表示,自己从未发过任何声明。昨天有记者问声明是否是周润发委托新画面发布的,张伟平回答说:“这你得问周润发去。”张伟平随即表示,自己跟张艺谋合作电影10多年,从来没有主动挑起事端、主动跳出来找过任何人的麻烦:“媒体报道称张伟平骂完贾樟柯骂周润发,这是不正确的。我说的都是事儿,从没有谩骂。”

  之前有报道称周润发对张艺谋给周杰伦加戏不爽,张伟平昨天回应说:“我知道,启用周杰伦让很多人心头不爽,我就不点名了,可能不只一个人,而是两个人,或者更多吧。演员都希望自己的戏份多,一碗肉原本是两个人吃的,现在变成三个人吃了当然有人不爽。”张伟平所说的“两个人”引起了在场记者的猜测,有记者随即问张伟平“巩俐缺席首映式和周润发缺席首映式两个事件是否有联系”,张伟平环视着林立的摄像机,意味深长地反问:“你说呢?”

  点评 张艺谋矫枉过正

  《黄金甲》号称投资3.6亿,上映初曾有雄心超越《泰坦尼克号》在内地创下3.6亿的票房纪录。昨天庆功会上,张艺谋把《黄金甲》的最终票房目标定到了3亿。他说:“《黄金甲》现在已经超过当年的《英雄》了,估计还需要两周就可以达到3亿了。但要超过《泰坦尼克号》还是有难度的。”张伟平也表示,《黄金甲》离赚钱还有很远的路要走,“现在票房2.81亿,到投资人手上也就1亿多一点。但一个电影的周期一般是1年,到2007年底,我们还需要从海外市场收回2个多亿才能收回投资。”

  和张艺谋合作电影10多年,张伟平对张艺谋这部《黄金甲》并不是百分百满意。张伟平评价说,张艺谋在《黄金甲》中矫枉过正。“他矫枉过正,太重视讲故事了,商业元素不够。没多少观众想到影院去看纯演技,80%以上都是去看热闹的。”

  红脸 张艺谋

  缄口 坚决不提巩俐

  因为歌剧《秦始皇》缺席了《黄金甲》首映的张艺谋昨天在庆功会上显得沉默寡言,一问到敏感问题就用“我不回答”拒绝。在庆功会前,网上有关张艺谋陈年恋情的八卦满天飞。有消息称张艺谋拍摄《红高粱》期间和巩俐同居,被巩俐当时的男友冲进室内抓住头发爆打,导致腿部骨折,而张艺谋也从此不蓄长发。还有某媒体爆料,张艺谋和巩俐分手是因为巩俐“红杏出墙”在先,而不是张艺谋不肯给巩俐一纸婚书。昨天张艺谋一听到与“巩俐”有关的问题就表示自己只回答与电影有关的问题,遇到记者锲而不舍的逼问,张艺谋就回答说:“你们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说的。”

  对于张伟平批评他矫枉过正,张艺谋并不同意。“电影很难兼顾到所有人的口味,而且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风格。《黄金甲》我自己很满意,而且相信观众也比较满意。有人说电影票房是靠宣传达到的,我不同意这种说法。上映第一周的时候可能是靠一些话题带动,但之后就还是靠观众的口口相传。”《黄金甲》上映后不少观众批评宫女的装束过于“波涛汹涌”,张艺谋对此一笑带过:“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很正常。”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张伟平 | 周润发 | 巩俐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