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卫视强档

三档奥运节目收视最好 BTV改版三天提高达25%

  借着昨天的机会,记者也就北京电视台改版两周的话题采访了北京台总编辑张晓,从其心情上已经看出了这次改版的成功。张晓告诉记者,从1月1日到现在,改版节目都得到了相当好的口碑,体现在数字上就是总体收视率在前三天就提高了25%,尤其以奥运节目最佳。

三档奥运节目收视最好

张晓告诉记者,在所有的改版节目中,尤其以三档奥运节目最好,“尤其是晚上的《我爱我的2008》节目,虽然播出时间是晚上11点,但没想到收视率还那么好,都在2以上。”前天晚上的“红楼梦中人”选秀,更是创造了收视新高,平均收视达到9.2。

张晓说,这一数字已经比他们预期的要好很多。今年北京电视台改版的最大动作就是推出几档大型活动,《红楼梦中人》、《龙的传人》、电影《赤壁》全程跟踪等等。在全国流行选秀热的同时,张晓说,“我们不会在数量上取胜,而是寻找自己的特色,更本土。”他表示,现在更多的选秀节目在于娱乐,而北京台的定位则是“文化娱乐,文化在前”。“一般的选秀就是让选手唱唱歌而已,而我们则要求选手有一定的文化基础,例如‘红楼梦中人’,前提就是选手要熟读《红楼梦》。再有就是我们更注重电视与电影的结合,《龙的传人》选拔出的选手最后都将参演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的电影,一环套一环地完成,这也是一种文化创意产业。” 

外来主持人引发热潮

除了节目的改革,在主持人上,今年北京台也是广纳贤才,王刚(王刚新闻,王刚说吧)、刘仪伟、李湘(李湘新闻,李湘音乐,李湘说吧)、谢娜(谢娜博客,谢娜新闻,谢娜音乐,谢娜说吧)、曹颖(曹颖博客,曹颖新闻,曹颖音乐,曹颖说吧)及回来的元元等等,在一定程度上,主持人的号召力也提高了节目的收视率。张晓说,“最明显的就是李湘主持的《每日文娱播报》,从去年的1.8提高到了3.13。”实实在在的数字,也再次证明了张晓的看法,“有些明星有争议,或者有热点,这一定是有道理的,观众也更想看到他们做不同尝试的效果如何,这也是博众家之长。我们不排斥任何人才,或者是干了一两年走了的人,中国人多,其中更多的就是人才,我们会吸纳更多人才来北京台。”

借鉴同时赋予特色

今年北京台在22点档还特别推出了7个文化栏目。虽然有一些在形式上和其他电视台很相似,但是在经过改革后也同样得到了好评。“我不反对借鉴,但是更重要的一步是要能超越,做出自己的特色来。就拿王刚主持的《天下收藏》来说,就很有文化底蕴,首先王刚就不是一般的主持人,他自身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也很有发言权,加上他影视明星的身份,又吸引了一定的观众。北京又是一个文化都市,在收藏方面有不少的累积,自然在节目里我们也突出这样的本土特色。”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娜 | 曹颖 | 李湘 | 王刚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