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东方歌舞团排练集体抗感冒拿板蓝根当水喝(图)

东方歌舞团排练集体抗感冒拿板蓝根当水喝(图)



  用中国功夫推广中国舞蹈

  《英风妙姿》已经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艺术总监陈维亚一直说,编排这样一台歌舞太难了,演员们跳这台晚会太辛苦了。原来,《英风妙姿》对中国的舞蹈语汇进行了翻天覆地式的创新。武术、戏曲、魔术和杂技等众多中国传统的元素都被编排到了舞蹈当中,而这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武术元素的加入了。主创人员表示说:“如果说中国功夫救了中国电影,那么它同样可以帮助中国的舞蹈演出走向国际市场。”

  桶装板蓝根上阵白开水“下岗”

  在中国东方歌舞团,经常备有大桶的白开水,让演员们取暖解渴。但是,现在白开水已经“下岗”了,整桶的板蓝根水开始光荣“接班”。原来,这是中国东方歌舞团为了保证排练进度而给演员们“酿制”的特殊“饮料”。

  记者了解到,由于最近流感发病率较高,平常大量出汗、衣衫单薄的舞蹈演员们也一个个成了流感病号。参加《英风妙姿》演出的演员队伍中,有二十多人都被传染上了流感,天天要去医院打点滴退烧。鉴于这种情况,团里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水:“把没病的演员保护起来。”为此,团里要求后勤的工作人员采购了大批的板蓝根冲剂,每天必须为演员们冲上一大桶的板蓝根水,让他们在喝水的同时预防感冒。

  记者获悉,得了流感的二十多位演员病情都挺重的,团里本来是要安排他们休息几日,但是由于排练的进度太快,演员们生怕自己跟不上,于是一个个带病上岗。每天演员们来到排练厅时,没病的演员在大喝板蓝根,得了流感的演员则从书包里掏出瓶瓶罐罐,开始大吃感冒药,更有的演员早上刚刚打完点滴也要赶回团里,带着胳膊上淤青的针孔参加排练。

  近二百人的排练队伍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了一支“抗流感”大军。

  红花油成了“护肤品”

  除了板蓝根,中国东方歌舞团现在还准备了不少红花油,光鲜靓丽的舞蹈演员们如今竟然拿红花油当起了“护肤品”。原来,《英风妙姿》为了在舞蹈语汇上进行创新,特地根据中国武术创编了新颖的舞蹈段落。为此,中国东方歌舞团为演员请了好几位武术教练。通臂拳、醉拳、太极、八卦、梅花桩这些高难度的武术套路,演员们都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虽然说舞蹈演员摔两个跟头是常事,但练武术还真让演员们吃了不少苦头。以练习醉拳为例,武术教练要求演员们用力把身体往地上摔,主要演员刘浩练功太努力,以至于把膝盖外侧的筋摔得凸起来了,最后不得不赶到医院进行治疗。

  舞蹈演员练杂技高空防眩

  除了练武术,这次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演员们还要接受杂技的挑战。为了演出能够更加好看,中国东方歌舞团这次除了用武术创新舞蹈语汇,还大胆借鉴了中国杂技的元素。舞蹈演员要被吊起,在高空做各种各样的舞蹈动作。对于敬业的演员们来说,在高空舞蹈并没有难倒他们。但是,高空俯冲这样专业的杂技表演却让演员们多少有点害怕。虽然演员们现在姿势已经非常标准了,但她们每次练习都要默默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惧感,努力克服不适应带来的眩晕。

  信报记者 王菲/文 毛千/摄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方歌舞团 | 演员 | 舞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