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卫视强档

BTV改版后再出大动作 成龙选“传人”接棒红楼

BTV改版后再出大动作 成龙选“传人”接棒红楼

成龙在《龙的传人》启动仪式上

  自从去年12月31日《龙的传人》全球选拔大型电视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以来,仅仅十几天的工夫报名的就已达到4万人,还有不少国外华人在不断电话询问此事。昨天,北京台总编张晓,《龙的传人——决胜长城之巅》总导演,也是今年北京电视台春晚导演的齐建彤及“成龙(成龙新闻,成龙音乐,成龙说吧)中国”负责人袁农向记者介绍了此活动的具体细节,他们一再强调《龙的传人》绝对不是什么“选秀”,也不会搞什么“PK”之类的环节,而是注重选手的本质。

 “龙的传人”注重人品

成龙曾经在《龙的传人》启动仪式上说过,这次的选拔也是为自己找接班人。自然在活动中成龙也将参与自己的意见。“成龙中国”负责人袁农说,“虽然第二天,大哥就去了美国,但直到今天他每天都会有一个电话来询问进展如何。有的时候他自己对选拔方式有了一点点想法,无论什么时候都会赶紧打电话过来,和我们交流。”

在“接班人”的定义上,袁农说,“大哥从20年前就开始培养成家班,我们的选择标准也在一步步提高,人品成为了最重要的条件,尤其是成龙身上的那些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善良、社会责任感等等,还有心理素质都在我们这次的考察范围。”为了能让节目做得更好看,更公正权威,袁农说成龙这几天没少下指示,“他专门给我们打印了一个单子,都是国外比较好的选拔节目,让我们去学习里面的经验,进行借鉴。”

报名人数已达4万

作为“红楼梦中人”后的第二个大型活动,今年北京台将于4月至10月举行《龙的传人》选拔活动。齐建彤告诉记者,虽然启动才十多天,但是已经有4万人进行了报名,“很多海外的华人也在电话询问成龙的公司,包括美国、法国、英国、东南亚等等,所以我们也在考虑建立英文网站,以供更多华裔能够尽早地报名。”

从4月到10月,历时6个月的活动中,也将分为三个阶段来进行,筛选、训练、选拔,齐导演说,“考察中我们不单是看一个选手的武术、功夫强不强,更重要的则是选手本身,是否具有武行坚韧的精神。我们知道成龙在后期的电影中大多是冒险片,所以对选手的要求也会很高,有舞蹈、体操等竞技特长的选手都有资格来报名。”

是选拔不是选秀

在昨天的采访中,齐建彤一再纠正记者口中的“选秀”二字,强调《龙的传人》更应该说是个选拔活动。“海选、PK已经不再适合我们现在的节目,《龙的传人》不同于以前的比赛只求数量上的选拔,会有质的改变,在选拔中则运用一些器械等辅助设备,考虑选手的技能,同时也会进行培训挖掘潜力,让他们一出现就能在市场上站住脚。”北京台总编辑张晓透露,“我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说要选出一两个人来,而是要打造出一种人格魅力的符号。从年龄、胆识、气魄、爱心、性格多个方面进行考察。”

在评选方式上,《龙的传人》也将区别于现在流行的选秀节目,“专家评委、观众短信投票只会占其中一部分,更多的是要观众亲自来参与到其中。至于具体的方法,还要等活动开始后才能透露。”齐导演说。

此外,以往只在演播现场选拔的局限,将在《龙的传人》中得到解决,张晓说,“更大一部分的比赛将搬到户外,这就是对选手坚韧能力的考察了,武当、峨眉山、神农架等地都在备选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选手做一些极限运动,例如从直升机上往下跳等等。”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袁农 | 齐建彤 | 龙的传人 | 选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