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探班孙俪邓超拍《甜蜜蜜》 戏里戏外爱得真实

  严冬的北京,朝阳公园的树都在刺骨的寒风中颤颤发抖。湖面的冰反射着大片清淡的阳光。零下6-9摄氏度的空气中,探班现场人人缩着脖子、跺着脚。而阳光照射在那两个年轻人的脸上,却是喜气洋洋的,带着青春特有的透明感,他们在寒冷中仍然欢天喜地嬉笑怒骂着。

这就是电视剧《甜蜜蜜》艰苦的拍摄现场。《甜蜜蜜》是邓超(邓超新闻,邓超说吧)和孙俪(孙俪新闻,孙俪音乐,孙俪说吧)曝光恋爱关系之后联袂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如今,该剧拍摄已近尾声,将于近日杀青。记者看到,孙俪在现场表现出从未有过的欢颜。

  导演高希希——可以说是邓超和孙俪的媒人,就在他的上一部戏《幸福像花儿一样》里面,邓超和孙俪相遇相识。在《甜蜜蜜》里,高希希乐得在一边悠悠然,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自己发挥吧”。这就是恋人拍恋爱戏的好处。

  在剧中,邓超是一个直率,有些冲动的高干子弟雷雷。而孙俪则是一个家庭成分不好、到处受欺负的美丽姑娘叶青儿。他们在农场里相爱了。但是被世俗和家庭深深地阻隔着,10多年,他们把喜怒哀乐的滋味尝得很透彻。当他们终于能走到一起的时候却是悲喜交加。剧中常常响起那首唤醒人心的《甜蜜蜜》。在戏外,仍然是这两个相爱的年轻人,他们属于自己的喜怒哀乐又在哪里呢?记者分别专访了两位当事人,让他们和大家分享戏里戏外的爱情体验。

  [媒人感言]戏里戏外爱得很真实

  我虽然没有故意撮合他们,但是意念上的感觉他们就是天生一对。这出戏就是为他们写的。如果他们真实的情感交流不起来,这部戏我在外部花再多的功夫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所以我这部戏要求最大一点就是必须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真实。我觉得他们现在从情感里传递出来的东西,从言谈举止传递出来的东西都是非常真实的,贴切的。即使在热恋中演绎很悲伤的戏,也没有问题。因为他们一旦想到对方的遭遇就会悲从中来,就是那种分手以后两人都会有痛彻心扉的东西。

  我觉得还是想回到我们曾经有过的那种浪漫年代,七八十年代,90年代那种东西。就是说他是很真实地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恋人,面对他人的这样的一种关系。邓丽君这首歌实际上是一种记忆的唤醒,它唤醒我们记忆中的那些曾经美好的东西。我想在这两个人中体现这种美好。因为我觉得这种美好是中国传统善良百姓所带来的。

  [第三者感言]孙俪比邓超强势一些

  (韩阳扮演者沙溢在剧中也爱着叶青儿)

  我觉得韩阳给叶青儿的爱始终都是压抑的,不敢表达,却是符合当时那个年代的,也是那个年代年轻人对待感情的态度的一种共性。对于叶青儿来说,选择谁是没有对错之分的。所以说,韩阳在里面不仅有杠杆的作用,整体来看,在雷雷与叶青儿的感情发展上也起到贯穿的作用。和孙俪、邓超搭戏的感觉很舒服。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在片场也常开玩笑。孙俪和邓超戏里戏外有相似的地方,但肯定不完全一样。生活中孙俪就相对邓超来说强势一些,邓超对孙俪还是照顾得无微不至的。

  喜

  一嗔一笑粘在一起

  戏里:既然是爱情戏,那自然少不了爱的情趣。几位当事人回忆说戏中最好玩的是一场在结冰的湖面上的戏。雷雷自己躲在船里头,他不知道自己的脚露在外面,他憋了半天,想跳出来吓叶青儿,结果叶青儿老早就大叫:“我早就看到你的脚了!”第一个节目没成功,第二个节目是什么?他马上拿出一个滑冰滑子,说:“我带你滑冰”。结果玩得疯了起来,人也甩出去了。记者探班这一天,也正是这场恋爱戏拍摄的时候,他迟到了,拿着两团棉花糖去哄她,两个人一嗔一笑,一阵风似的走过了。

  戏外:邓超和孙俪正在热恋。两个人戏里戏外都粘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一会儿就追打着笑成一团。孙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邓超其实很会疼人,明明是他要拍躺在冰上的戏,可是转眼爬起来,他却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衣服塞到我手上。”邓超告诉记者自己心里把孙俪的喜好记得很清楚,她最爱的是小动物、娃娃、公仔。孙俪非常坦然地说,她们不在乎在外人面前不避讳地展现自己的亲密,因为她觉得:“我们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没有必要装给大家看。”

  怒

  我们坦然面对所有人

  戏里:在剧中,怒更来自于周边人物。是他们让相爱的两个人承受了莫大的痛苦。最愤怒的戏首先在农场,那个时候叶青儿因为成分不好而经常被欺负,很多人背后诋毁她,给她制造绯闻,破坏她的名誉,还有不怀好意的男人想占她便宜,嫉妒她的女人甚至直接往她身上泼脏水。

  戏外:最近邓超和孙俪遇到的最不开心的事情恐怕就是被资助学生控诉孙俪给钱不够的事情了。即使谈到这件事情,两个人仍然是语气平和,没有丝毫愤怒。邓超说:“不可能因为这件事情就放弃做慈善。做这样的事,我觉得他们可能有点歪。我怀疑是有人想炒这个事,我觉得这是我们自己的事,也是关乎人道德的事。肯定不会影响我们将来继续做这个事情,我们的初衷是永远不会变的。也应该很坦然面对所有的记者。所以这种事我们第一不想再说,第二我们会继续做下去。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什么。我们就是想帮助人。”

  说到两个人感情上是否会有愤怒,有冲突,孙俪说:“说实话,我们到现在还没有发生过什么矛盾。比如说有一点点拌嘴啊,两个人就不讲话了,然后自己就会好了。”邓超说:“我觉得我们挺平淡的,跟所有人都一样,所以不会有特别大起大落的事情。”

  哀

  孙俪抛弃独身宣言

  戏里:爱情中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十几年过去了,两个人一直没有在一起,两个人都把自己那份最真挚的感情完全封闭起来了。雷雷的父母总觉得叶青儿不是好女孩,而叶青儿的父母也觉得雷雷不务正业。两个孝顺的孩子一度,他们就行尸走肉般的生活着。直到自己都对爱情麻木了且产生了犹豫。

  戏外:曾经一度,单亲家庭的生活环境对孙俪的确造成了一些感情上的困扰。她曾说她很难相信爱情,她还曾说,她不会结婚,要一直留在妈妈身边。但是现在这些哀伤的东西都被抛到脑后去了。孙俪笑着说:“显然今天我的想法已经改变了,不改变我也不会谈恋爱了。其实那时候也并没那么坚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以前我经纪人会觉得边工作边恋爱是不是会影响工作,影响自己事业的发展。但其实我觉得到现在为止我经纪人都觉得两不误吧,都挺好的。”

  乐

  爱情就像连体婴

  戏里:雷雷对叶青儿说:“我们要每一天不分开,每一小时不分开,每一分钟不分开,就像连体婴一样。”这是他们真正在一起的少数幸福时光。时间跨度几十年,其实两个主人公在一起的时间不过就是80年代末的那三四个月。记者赶得巧,探班当天,正有他们粘在一起不分开的戏。这一瞬间在整个剧中都是最难能可贵的,正如邓超所说:“我们这个戏叫甜蜜蜜,可能就是那几个瞬间会让人感觉真温暖,其他剩下的事都是冷冰冰的,总是错误的感觉。我们就是让大家不要重复错误。”这三四个月,他们一起背邓丽君的歌词,唱邓丽君的歌,他们青涩地接吻,又惶然地分开。

  戏外:如果说戏里的乐是非常态的,那戏外的乐则几乎是时时刻刻的。邓超和孙俪简直像生活在蜜罐里。对于自己的幸福,他们毫不隐瞒,和大家一起分享恋爱快乐三部曲。

  家长关——一战告捷。

  孙俪说自己交男朋友肯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妈妈,让妈妈把关。好在妈妈见了邓超第一眼就觉得蛮喜欢,毫无异义。而邓超说他第一次见孙俪妈妈其实一点都不紧张,因为当时很自信,觉得自己人好,对孙俪好,她妈妈一定会感受到的。而孙俪过邓超妈妈的关更是一帆风顺。他们告诉记者,邓超妈妈特别喜欢孙俪,第一眼见到就喜欢。其实邓超妈妈一早就看过孙俪演的戏,光看剧照就觉得这个女孩挺不错。

  第一印象——非常不错

  记者故意让两个人分开,采访对彼此的看法。说到彼此的第一印象,那时两个人是在《幸福像花儿一样》剧组。孙俪回忆说:“那时觉得他是很可爱,很有趣的一个男孩。而且很会演戏。其实我之前就看过他演的两三部话剧,觉得他演技非常不错。”而邓超回忆说:“那时候她像个男孩子一样。大大咧咧的。性格上,比较果敢、直率。我之前也看过她的《玉观音》,比较震撼。对于一个专业舞台剧演员来说,她有很多我们没有的东西,那种自然流露的东西,印象特别深刻。而平时我们反而没有那么自然。”

  现在的印象——走向完美

  说起现在两个人相处的感觉,两个人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对方的百分百欣赏。孙俪说:“我心中的好男孩要孝顺,幽默,要有责任心。我觉得他(邓超)在我心里是个很完美的人。他比较像小孩,我比较成熟。但我觉得他平时在思考问题方面还是挺成熟的。就是动能动起来,静能静下来。”而邓超如是说:“我心中好女孩一定要孝顺、善良、有爱心。而孙俪的优点显然比这个更多。”邓超说恋爱之后自己还有了很大的改变,觉得自己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心态也会更平和。不过邓超也坦言,自己还是有很多地方和剧中的雷雷很相似的,比如爱打抱不平,如果孙俪受到欺负,他一定会冲上去保护她。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邓超 | 叶青 | 雷雷 | 邓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