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超级巨星-《天天影视圈》

几种眼神 几种角色--梁朝伟

  主持人 :大家都知道梁朝伟不光有过人的演技,还有一双迷人忧郁的眼睛。迷倒了众多的影迷,也迷倒了刘嘉玲。王家卫曾经这样评价他,梁朝伟不需要说话,光靠他的眼睛就可以演戏。足以可见梁朝伟眼神的魅力有多大。这次在即将上映的 电影《伤城》却将戴上了眼镜,或许就是希望能够用演技来说话。

那我们也特地来回顾一下梁朝伟的几种眼神,几种角色。

  片花:

  他是迄今为止香港惟一夺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影星,

  他是个靠眼睛就能演戏的演员

  他天生孤独,并且享受这种孤独的感觉。

  他淡定内敛,又充满激情;

  他风流多情,又无比专情。

  天天影视圈特别盘点 电眼梁朝伟

  定版:孤独的眼神 作品:《伤城》

  解说:王家卫曾说:"梁朝伟是可以不要嘴巴的,单靠他的眼睛就可以演戏。这么多年来,梁朝伟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恐怕就是他忧郁的眼神。也许正是因此,蓝色成为了大多数人对于梁朝伟的解读。的确,忧郁的蓝色是梁朝伟在一个又一个的电影镜头当中逐渐堆砌起来的。梁朝伟自己的解释是,他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他有些自闭。但是忧郁的眼神也是他以往的必胜武器。出演《伤城》为了演好坏人的角色,特地带了眼镜目的就是遮住那双孤独的眼神。用刘伟强的话说,就是梁朝伟在这部《伤城》里才开始真正表演了。

  同期:《伤城》片花

  定版:迷惘的眼睛 作品:《癫老正传》

  解说:梁朝伟正式踏进演艺界,始于1982年加入无线电视演员训练班。在TVB多年两年后因主演《鹿鼎记》使他声名大噪,随后电视连续剧《新扎师兄》成为他事业的另一个高峰。

  与此同时人们也记住了这个有着一双深邃的眼睛的梁朝伟,于是1986年在尔冬升的镜头下,人们看到这样的梁朝伟,他用为人们百般迷恋的"梁氏眼神"演绎了一个精神病人的角色。他的眼神中有着一种迷惘、若有所思的神情,使人物的内心在无形之中流露出来。

  同期:《癫老正传》

  定版:失落的眼睛 作品:《重庆森林》

  解说:1994年可以说是梁朝伟的转折年。这一年他拍了两部王家卫的电影。《东邪西毒》中的"盲武士"有一种恍惚迷离的独特气质,一些经典旁白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重庆森林》中的深情警探则开始自言自语,表情平静但似乎蕴涵无限深意。梁朝伟的文艺气质与王家卫电影颓而不废的风格不谋而合。自此,他成为王家卫电影铁打的男演员。也正是他的电影里,成就了梁朝伟独特的魅力。一个个经典画面,似乎都与梁朝伟的眼神、气质有关。

  同期:《重庆森林》片断

  定版:玩世不恭的眼睛 作品:《2046》

  解说: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总觉得那首歌就是为梁朝伟而写的,他的目光就是一个宁静宇宙,让邱淑珍沉溺,让《无间道》的陈慧琳爱怜,让《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情深,让《2046》中的章子怡渴求。于是在《2046》中梁朝伟用玩世不恭的眼睛吸引了众多女主角。

  同期:电影《2046》片断

  定版:霸道的眼睛 作品:《无间道》

  解说:"人生于梁朝伟而言,不是笑就是叹息。电影〈天下无双〉、《春光乍泄》〈英雄〉、以及〈韩城攻略〉,粱朝伟把自己的魅力逐渐释放在胶片的齿孔里,这对喜欢他的观众来说,未尝不是一杯毒药。也许梁朝伟的过人之处,就是在于他敢于把他主演的电影都贴上梁朝伟的标签,霸道的眼神。

  同期《无间道》片断

  定版:深情的眼睛

  解说:梁朝伟最深情的眼神恐怕是在看刘嘉玲的时候了,当早年和刘嘉玲拍摄舞台剧《花心大丈夫》的时候,梁朝伟的一个眼神就和刘嘉玲擦出了20年的火花。一次刘嘉玲的手受了小伤,他尽然三天都没睡踏实。对于外界传出刘嘉玲的任何绯闻梁朝伟更是一笑而过,甚至出面为刘嘉玲澄清。这足以看出梁朝伟对刘嘉玲有多深情。

  解说:在华语影坛独步天下,五夺金像奖影帝的梁朝伟在电影里的表演越来越以不变应万变。一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出身仅仅是电视台艺员培训班,做过送货员,售货员,会计等等杂货的人能够拿到香港电影如此至高的荣誉,甚至于坐在戛纳最佳男主角的宝座上。当然是因为他在不断的努力。梁朝伟从1982年入行以来,光是拿过的大大小小的奖项就有14个。

  同期:拿奖照片

  解说:梁朝伟在电影里的表演越来越以不变应万变。就像王家卫说得那样,干脆让所有角色如出一辙,直至终老:每次轻车熟路,认准门牌号码,才不致丢了自己。很多人都说在香港影视圈,梁朝伟是一个异类,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事业的高峰和低潮之间徘徊,可梁朝伟似乎也没有费力去争,就让演艺事业一直都处于浪尖之上。07年梁朝伟要跟李安和吴宇森两位大导演合作,《色戒》中多情的易先生也有暴戾的一面,很难想象温文尔雅的梁朝伟对在电影里踢人打人。《赤壁之战》中的诸葛亮又是他很少涉足的古装大戏,梁朝伟能否胜任足智多谋的角色也是一个未知数。可是无论如何,只要梁朝伟还在银幕上出现,他魅力神话一定会一直延续下去。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刘嘉玲 | 王家卫 | 眼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