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超级巨星-《天天影视圈》

郭富城 四十岁再度绽放

  解说词:一直以来,郭富城给大家的印象都是游离于电影之外的,靠他俊朗的外形,也就可以完成一部电影,而很多时候他的形象又是很快的被人们所淡忘,因为偶像终究是会过保鲜期的。郭富城35岁以后,一直处在事业的低潮期。

在其他四大天王还努力制造影响的时候,他几乎已经被人淡忘。是2005年的电影《三岔口》让郭富城再度崛起,拿到生平第一个影帝。最近,41岁的他卷土重来,带着他的新片《父子》再次蝉联影帝。两年入围,两年连续得奖。创造这个奇迹的除了成龙,就是郭富城。(资料上写的是:金马奖有史以来只有两个演员蝉联过影帝,第一个是第29届和第30届的影帝成龙,郭富城是第二个。)这句话不太好说,上图片加字幕吧

  解说词:11月30日《父子》开始在全国公映,这是一部在贺岁档注定不会引起广泛反响的文艺片,但郭富城的表现却令人惊艳。他首次做起了"父亲",而且还是一个邋遢、目不识丁、还会对妻子大打出手的粗鲁厨师。片中他打老婆、教儿子行窃,在生活的底层苦苦挣扎。正是这样的反差和矛盾给郭富城非常大的表演空间,而这个恶爸爸的形象也成就了他在演技上的飞跃。

  同期:电影《父子》片断

  解说词:郭富城在获奖感言里说:"我这次不是扬眉吐气,而是努力获得肯定"。这也是他长久以来的精神支撑。从26岁才以《对你爱不完》受到关注,到从艺近20年,电影作品包括客串的只有26部,郭富城并不是一路春风得意走来的。因为"四大天王"的头衔,他既不能让自己满足于往日的盛名与成就,也不能让自己就此收手,他所能做的,只有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记忆片段一 舞技超人"小天王"

  解说词:在四大天王走红的年代,郭富城这个名字对于流行文化而言,无疑是一个标志性的词汇。从他引领潮流的热辣舞姿到校园男生争相效仿的"郭式分头",再加上蹲起马步,用手划着圈,唱道:"对你爱爱爱不完……",都成为时至今日娱乐模仿秀中最经典的片段。

  同期:演唱会

  解说词: 2001年,制片方看中了郭富城亦歌亦舞的特质,让他携新一代偶像明星张柏芝一同出演了影片《浪漫樱花》,一向阳刚、健康、充满情感的郭富城,在影片中演绎一位痴情的舞蹈教练,片中大段的舞蹈画面几乎取代了情节。现在留在我们记忆中的,不是郭富城的表演,而是那曲浪漫、动感的樱花舞。

  同期:电影《浪漫樱花》

  字幕:记忆片段二 初试功夫"步惊云"

  解说:虽然《浪漫樱花》在当时引起了巨大影响,以舞打天下的他似乎比其他三位天王更容易落入"青春饭"的桎梏。在四大天王中,郭富城一直排在末位。他没有其他三位那么高的关注度,也在票房号召力上打了折扣。最关键的是,郭富城没有碰到一位能给他带来转机的导演,所以在很多烂片中消磨了岁月。这一阶段,唯一还能让人想起的,大概只有《风云》中的步惊云。

  同期:电影《风云雄霸天下》

  郭富城版的步惊云,也许不够高大。但他的着装,动作,神态,包括眼神,都象极了漫画中的人物。这部电影第一次摒弃了郭富城的动感热力形象,开始挖掘出他身上的冷静甚至冷酷气质。镜头一点一点拉近,郭富城的披风不断飘动,那份孤独与凄凉的感觉,让我们感受到了郭富城的另一面。

  同期:电影《风云雄霸天下》

  字幕:记忆片段三 峰回路转《三岔口》

  解说: "四大天王"对于别人来说是一项荣誉,对于郭富城来说更像是一种不幸,从一开始他就被质疑"天王"资格,这么多年过去也只是名声在外。更多的时间,大家看见的是广告里的郭富城,是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做形象代言的郭富城,2003年,38岁的郭富城当选香港的十大杰出青年,而这个时候,他甚至没有获得过任何一个关于表演的奖项。好在很快,他就遇到了陈木胜。

  同期:电影《三岔口》

  解说词:经过多年打拼,郭富城到了男人最有味道的年龄。2004年,已经在演艺圈沉寂多时的他,被导演陈木胜选中,主演影片《三岔口》。影片名称借用了京剧名段《三岔口》,意寓三个男人在黑暗中的交战。 片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郭富城,他满脸胡须、一脸沧桑,硬朗外加有点邋遢的模样,是一位痴心等候已故女友的悲情警察。

  同期:电影《三岔口》

  解说词:在这部影片中,我们早已经看不到当年那个骑着摩托车、留着四分头,电眼迷离的俊朗少年,看到的是一个眼帘已经有点下垂、但却更加成熟的中年男人。郭富城打破了往日电影中单一和套路化的表演,更加注重对人物内心的挖掘,《三岔口》可以看作是郭富城的转型之作,不仅让弥补了他"四大天王中唯一没有影帝头衔"的这个遗憾,也直接导致他将工作中心转移到了电影,用他的话说就是"找到了另一个要攀岩的高峰"。

  《父子》――终于放下偶像包袱

  《三岔口》的成功让香港新浪潮奠基人之一谭家明导演注意到了郭富城的改变,也由此决定17年之后"重出江湖"拍摄《父子》。如果说去年《三岔口》的让郭富城获得影帝头衔,还不能给人完全信服,那么今年的《父子》则可以说是郭富城咬牙证明自己的一部心血之作。

  同期:电影《父子》

  《父子》中不少段落都演绎得十分煽情,可以说是今年贺岁档中的一枚火力强劲的"催泪弹"。虽然角色本身毫不讨好,可说是充满缺点,但郭富城完全放下偶像身架,把一个无能男人的粗鲁形象摆在大银幕上,无可争议的是,郭富城已经完成了从偶像派到演技派的转变。

  同期:电影《父子》

  解说:最近,郭富城刚发布了自己的新专辑《国度》,又开始忙于《白银帝国》的拍摄。这是一部讲述清代晋商奋斗经历的大制作影片,郭富城为了扮演戏中人物,二话不说就剃成了光头(网上有照片)。看来他是要跟自己的偶像生涯彻底说再见了。我们期待着郭富城能在银幕上有更好的表现,也期待着他能给"四大天王"时代画上一个完美的终结。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四大天王 | 步惊云 | 成龙 | 陈木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