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超级巨星-《天天影视圈》

"小白菜"变成"潘金莲"--霍思燕

  主持人: 十多年前那版《杨乃武与小白菜》让越剧演员陶慧敏一举成名。不久前,这个"晚清四大奇案"之一再次被搬上荧屏,只不过昔日的悲剧经典现在却成了一场风花雪月,小白菜的扮演者霍思燕也引起了众多争议。刚刚出道的时候,霍思燕扮演的角色大都清纯可爱,可是从电影《我要成名》到这部新版的《杨乃武与小白菜》,霍思燕的戏路却有了巨大的转变,面对众多的质疑声音,霍思燕要如何应对呢?

  片花:是什么让她从小白菜变成潘金莲(有的觉得 现在小白菜说编排的好像潘金莲)

   她如何看待这种错位 (学会要有好的心态)

   电影处女作《我要成名》中大胆演出

     又让她登上风口浪尖(只是一个想得到这个角色的途径 就是我要去试镜就这么简单)

   是什么让她走进赵四小姐,传奇角色如何把握 本期人物霍思燕

  解说:霍思燕最近备受争议,随着争议的一再升温,她也成为眼下炙手可热的80后女星代表。

刚在电影处女作《我要成名》中演出一位怀揣明星梦的女孩,又在《西安事变》中变身富有传奇色彩赵四小姐。形象的多变难免让人心生疑问,她能胜任这个角色吗?在刚刚热播完的新版《杨乃武与小白菜》中,小白菜的三角恋情,更成为了大家置疑的对象,甚至有人说小白菜被潘金莲附身。带着这些尖锐的问题,霍思燕接受了我们的专访。面对种种非议和置疑,她的态度倒很从容。

  同期:像这种经典戏 我觉得可能会对演员 确实有一些可能帮助 但是好多最近看网上 它会有一些人留言我也自己在留意看 有的觉得 现在小白菜说编排的好像潘金莲 我说哎呀天呐 我说有人去说她 或者说明在关心她 这个角色也不是那种哭哭啼啼的感觉,要用现代人的感觉去演

  解说:上个世纪90年代初,由陶慧敏等主演的《杨乃武与小白菜》曾红遍大江南北。更让原本是越剧演员陶慧敏一举成名。10多年后霍思燕出演的这个小白菜,既对杨乃武的感情存在渴望,又就范于流氓公子刘子和的追求;与原作简约凄美的风格不同,新版本不仅出现吻戏,还有淋浴戏甚至床戏,难怪背上了糟蹋经典的恶名,对此霍思燕是怎么看的呢?

  同期:就觉得这一经典的形象 大家其实特别想坐下来 仔细的想把他推翻一下 不一定是超越 只是用现在这么多年再拍的时候 用一个新的想法 或者说新的一个表现方法 看可不可以再去把很经典的 一个故事重新的编排一下 观众会不会有一些新鲜感 其实至于观众会喜欢或不喜欢 我觉得都会有的 但是只是我们尽好自己的本分吧 因为重新拍嘛 希望可以有一些新的东西 当然别人会有一个不同的看法

  解说:对于小白菜的非议,主要还是编剧的问题,与霍思燕没有直接关系,但在《我要成名》中,霍思燕的大胆演出,则是自己的选择,需要她独自面对置疑。

  同期:我也没想太多,什么戏路 对这个角色有感情 当吴小菲 当你慢慢去拍这个角色 融入到自己一些感情 最内心的一些东西融在一起的时候 她的性格可能比我更外向一些 比我更去争取一些 她去面对这样的一个机会 去可以说 在争取这个角色上 她可以牺牲一些 我当时都没觉得这是牺牲 只是一个想得到这个角色的途径 就是我要去试镜就这么简单 我觉得她可以这么做 我演她嘛当然也可以

  解说:霍思燕最早进入大家视线是广告"水晶之恋"中的那个小天使?随后她又出演了《贫嘴张大民》中的大雪,《少年天子》中的董鄂妃,《欢天喜地七仙女》中的七儿近二十部电视剧。虽然合作的大多是名导明星,可霍思燕并没有因此而大红大紫。反而是最近的一些争议事件,让她的人气急升。对于种种非议,霍思燕坦言在和郑伊健拍摄电影《天行者》中,她已经学会了接受。

  同期: 能在流言和非议中坚持自己的本色,没想到外表看似柔弱的霍思燕这么执着。不过对于一些经典形象,观众自有一套衡量像与不像的标准,一些细微的变化都会引起反对的声音,何况要做大的改变?有了小白菜的前车之鉴,霍思燕这次又要挑战赵四小姐这个经典形象,她眼中的这位传奇人物又是什么样子呢?

   《西安事变》中与胡军搭档,扮演赵四小姐

  霍思燕说:赵四小姐是张学良的心理医生

   同期:我觉得 赵四肯定是一个活泼可爱的 不一味的活泼 她会觉得让 张学良在外边回到家的时候 给他带来一些轻松 并不是把他政治上的问题 去想的那么通 其实赵四很聪明 她会可能在他们没有做这件事之前 她已经想到了 但只是她不表露出来 只是用一个最轻松的状态 觉得女人给男人是一个 可以带来轻松的 可能她是一个聪明的 可以通过一件事把它差过去 可以让他安抚他的精神那种 等于说 我觉得是心理医生的那种感觉 可以让张学良真的踏踏实实靠在她怀里的时候很安心

  解说:《西安事变》中的赵四小姐从张学良的生活伴侣变成他的精神导师,这大概也算是一种突破。除此之外,赵四小姐的才艺也一个都不能少的,打台球,高尔夫球,跳华尔兹都是霍思燕要学习的,为了演好这个传奇的女人霍思燕也特地强补功课,学习了华尔滋高难度的舞蹈霍思燕没少受苦,就连教她的老师也没能幸免。

  同期:很重要的那种第一场开场的舞蹈 华尔兹和胡军一起 在舞场跳舞的戏 为了这场戏 也就单请了跳华尔兹的老师 每天在练 我也挺感谢他的 就是张老师 然后就是没少踩他并且每次踩他的时候 他都会说哎呀对不起 哦 对不起这样好疼啊 每天也都练二个小时以上 至少这脚上贴的都是创可贴

  解说:虽然辛苦,霍思燕还是希望能用自己的青春活力,能给屏幕上的赵四小姐带去一些清新灵动的气息。只是不知道观众对这么时髦的赵四小姐能否接受?其实,对于年轻演员来说,一些批判和非议也是一种动力,有助于他们破茧而出,完成从毛毛虫到蝴蝶的蜕变。从小白菜到赵四小姐,霍思燕始终坚持着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对裸戏风波从容以对,又体现出她的沉稳大气。对于这样的年轻演员,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在荧屏上更好的表现。霍思燕扮演的赵四小姐能否给成为一个经典角色,接连两部港产电影能否让她在香港闯出一片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天天娱乐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四小姐 | 杨乃武 | 张学良 | 潘金莲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