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天影视圈》 > 超级巨星-《天天影视圈》

《天天影视圈》巨星:新一代打星 谁来接班?

  主持人:功夫片一直是中国电影得以在世界影坛亮相的"王牌"。继李小龙之后,成龙和李连杰是中国功夫电影的两面"旗帜"。如今,他们或因年华老去、或因志趣改变相继产生淡出功夫银幕的想法。对此我们不免担心,中国功夫电影会因两人的离去而没落吗?成龙、李连杰之后,谁能成为中国功夫的代言人?

  甄子丹 江湖称号: "格斗之王""中国功夫的闪电侠"

  杀手锏:单打独斗 暗藏杀机 步步为营

  影响力指数:在中国,日本,美国都有相当一部分铁杆影迷

  特殊点评:身兼多职 能打能导 只欠一部属于自己的作品

  解说:目前在动作明星中能与成、李抗衡的武星似乎唯有甄子丹,美国人称其为"龙影再现"。

早在《精武门》时期,他的演技便趋成熟,从《英雄》到《七剑》,人气更是一直飙升,成为在好莱坞第三个片酬过千万美金的华人明星。

  解说:甄子丹出生于武术世家,母亲在甄子丹会走路起就开始教他练武,由于他长大于波士顿的唐人街,他由此学到了传统和现代的武术。而甄子丹最痴迷于李小龙,以至于他在电影里和他自身都有李小龙的影子。难怪数以万计的影迷如此推崇他,他掌握了国内外各流派武术精髓,并迅速成长为个性张扬的实战型演员。

  解说:他在影片中注入了强烈的个人气息。他在《杀破狼》中的一段打斗非常精彩,不炫技,却光彩闪耀,看似平实,却杀机暗藏,步步为营。

  解说:真打独斗,特立独行,行侠仗义,是他的特色,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探索出另一条功夫电影的道路,开始做武术指导。从《刀锋战士2》《杀破狼》《龙虎门》他都担当武指,而他凭《杀破狼》获香港金像奖最佳 动作设计奖,奠定了他在香港功夫片的独特地位。

  解说:虽然甄子丹的功夫牌子已经在影坛打得响亮,但是他可能是最坎坷,也是争议比较多的一个功夫巨星。因为他的银幕扮相给人的感觉并不像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这比起一向大义凛然的李连杰,就让中国观众对他的亲和力大打折扣。其次,甄子丹还没有一个固定的发展方向,好莱坞和中国香港摇摆不定,同时他在电影上的发展不够专,又导又演,让人们觉得他的定位有点模糊。其实,最主要的是甄子丹亟待一部真正有分量的电影以藉此上位。就像《黄飞鸿》中李连杰固然打得漂亮,可这个故事更有分量,电影毕竟不是单纯的武术表演,它是有内涵的,甄子丹现在就差这么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

  赵文卓 江湖称号 "柔情铁汉黄飞鸿"

  杀手锏:擅长于剑、枪 拳术且可一招制胜

  影响力指数:刚刚与好莱坞著名经纪公司cAA签约。

  特殊点评:最有望成为好莱坞新一代动作明星

  解说:赵文卓也是一位"以武扬名"的明星。他的出现在时间上似乎与李连杰差不了多少,只是他没有李连杰走运。他也受过正规的武术训练,8岁学习传统武术,之后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从12岁起,获得大小奖项无数。

  解说:1米76的身高,正气十足的外表,加上一身真功夫,天生就是当动作明星的料。正是因为一山难容二虎,发展路数与李连杰太过相似,所以他只好把功夫体现在电视剧中。《风云》1,2两部电视剧和《七剑下天山》都有他不错的身手,但是不经常在大荧幕上露面的他人们似乎无法记住他的拳脚。

  解说:赵文卓的功底深厚,擅长枪,剑和三百多套拳法。他的动作干净利落,尤其是在《黄飞鸿》中,他的武戏多了几分儒雅的气息。

  影片《黄飞鸿》

  解说:而赵文卓最初涉足影坛是出演《方世玉》中的大反派,在其中与李连杰大打出手。他扮演的反派出手狠毒,面露凶光。论伸手和演技都可与李连杰抗衡,只是当时人们更注重于英勇善良的方世玉而忽略了这位朝廷恶霸。

  影片|《方世玉》

  解说:曾在几年前,赵文卓就被视为成龙,李连杰之后的功夫巨星,但是赵文卓似乎对这种称号视而不见,他仍然拍他的电视剧,仍然在北京体育大学当教师,而当成龙,李连杰都经因为某种原因退出国际影坛,赵文卓顺其自然成了好莱坞首当其冲的签约演员。如今赵文卓打破本土,赴美训练,对他本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飞跃,但是在走进国际影坛的道路上还将有许多问题考验着我们这位"柔情铁汉"的赵文卓。

  吴京 江湖称号:"功夫小子"

  杀手锏:拳脚快 准 稳

  影响力指数:目前仅限于华语片

  特殊点评:年龄的优势,深厚的功底,最具潜力的接班人

  解说:吴京是李连杰的同门师弟,他扎实的武艺在国内演艺界早已蜚声遐迩。而他的背景有些接近李连杰,六岁就开始习武,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夺得过全国武术冠军,一部《太极宗师》让他走上了打星的道路。就连武打动作和招数都相似的出奇。

  解说:吴京成名也是因为一副娃娃脸,他总能微笑示人,平易近人。只是他的星途与李连相差甚远,他进入电影圈时正遇上港产片开始没落,所以纵使他在十年前已出现在袁和平导演杨紫琼主演的《太极拳》电影中,也未能借此走红。之后,在没有真正伯乐提携赏识下,浑浑噩噩地偶尔拍拍电视剧,又偶尔拍拍电影,日子就这样走过了!

  解说:可惜的是吴京的好身手一直没有得到好的展示,虽然在《杀破狼》中与甄子丹有很多打斗戏份,但此片并未能给吴京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尤其是一头的黄发和角色的定位,让他十分不讨好。

  解说:吴京虽没有打入国际影坛,但他的年龄相对占了很大的优势。但是他一直想与李连杰演对手戏的愿望就不太容易实现了。因为李连杰已经以最后一部功夫片《霍元甲》收山了。如果说吴京将成为新一代打星接班人的话,应该还要在影片和角色上取得很大一步的突破。

  吴越 江湖称号:"阳光王子"

  杀手锏:八极拳 南拳

  影响力指数:目前仅限于华语片

  特殊点评:武术表演皆科班出身,潜力无限

  解说:吴越5岁习武,16岁被宁夏体工大队特招为专业武术运动员,17岁以优异的比赛成绩获得了国家体委颁发的"武英级"国家健将级的运动员称号。1997年,从小喜欢电影的吴越以专业课第一考进中戏,毕业时又以专业课第一考入国家实验话剧院。吴越的演艺生涯不可避免地从武侠片开始,如《精武英雄》、《老鼠爱上猫》、《刺虎》、《连城诀》等。

  解说:比起影坛上常见的打星,吴越可谓在表演上受到了专业的训练,虽然自己刚一出道也被称为继某某人之后的动作明星,但他在表演上比起刚出道时的李连杰,赵文卓,吴京等人都要有很大优势。

  解说:作为影视圈中的新人,吴越拍每部戏都非常的认真。《连城诀》中就有很多精彩打斗场面和高空危险动作,有时导演建议用替身,但吴越坚持自己完成了。

  解说:吴越是近年来在国内脱颖而出的具有真功夫的演员,虽然也是以打入行,但他却没有过炫的功夫称号,也许开朗的性格加硬朗的外表,而得出的 "阳光王子"称号,才正是人们喜欢他的道理。有真功夫和演技,吴越有条件竞争新一代打星接班人,更何况现在总流行某处杀出的某匹黑马,我们也等待这匹黑马早日能闯出一片天地。

  释小龙 江湖称号:"神奇小子"

  杀手锏:少林棍,拳

  影响力指数:目前仅限于华语片

  特殊点评:功夫明星中的新生代

  解说:看到释小龙马上想到的就是《龙在少林》《乌龙院》的那个光头小和尚的时代。释小龙要说也是活跃于影坛最早的武打童星了。他家中世代习武,所以自幼2岁便被父亲送进少林寺习武。现在只有18岁的他已拥有众多明星无法比拟的阅历与荣耀。

  解说:小时候出演的影片,就可看出他的潜力,有一身真功夫的他经常是两手空空救出自己的朋友,或是经常与比自己高两倍的人对抗。而且最后在胜利的时刻还不忘摆个漂亮的造型。

  要说人小不懂得表演,可释小龙浑身上下都充满了表现力,尤其是眉眼之间传来的紧张和喜悦,不仅赞叹他果真是有表演上的天赋。

  解说:长大之后的释小龙让我们看到了跟随包青天左右的展召,虽然还是光头的形象,但身材和长相似乎都比小时候的他大了两号。而他的功夫也比以前有了进展。一招一式都似如虎添翼。

  解说:释小龙拍完《少年包青天》后,就暂别影坛,在2003年时远赴美国读书,并透露自己在美国的学业完成后要争取留在好莱坞发展。他也扬言自己将来一定会超越李连杰,虽然这话说出来还为时过早,但也不妨把希望寄托在释小龙这样符合接班的功夫打星身上。因为每个人都有可能替代影坛的某种需求,只要恰逢好时机,释小龙也将会是一张响亮的王牌。

  结尾:如今的电影市场不光注重打,而是更注重于武戏和文戏的结合,就像成龙在他幽默灵活的打戏中总能说出一种道理。而李连杰在他潇洒利落的打戏中总是把我们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发扬光大。影坛的新一代功夫明星代言人自然也是用这种方式去衡量他。也许功夫就是一种精神,把他衡量好了,你必定就是新一代打星代言人了。

  来源:《天天影视圈》 

(责任编辑:Alin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赵文卓 | 甄子丹 | 吴京 | 吴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